氣候投資正在升溫:2021年金額超400億美元,涉及600多項交易

2021年對於在氣候領域運營的初創企業來說是一個地獄般的年份。在全球範圍內,約1400名投資者正在關注應對氣候變化的下一代公司。他們在600多筆交易中部署了400多億美元–這比前一年部署的資本多了一倍多。

氣候投資正在升溫:2021年金額超400億美元,涉及600多項交易

根據氣候技術風險投資公司的一份新報告,移動性和能源初創企業一直在籌集最多的資金,食品和水技術則排在第三位。

對此,techcrunch的記者最近採訪了14位專註於氣候領域的投資者以了解他們在其投資組合和整個行業中觀察到的情況。他們對額外的資本湧入表示歡迎,並認為這是對這一細分市場的合理調整而非一個泡沫。

“在我們投資氣候和循環經濟領域的時候,我們繼續證明我們的論點並且很高興看到新的投資者加入這個領域,”Closed Loop Partners的戰略倡議和夥伴關係高級主管Georgia Sherwin告訴記者,“我們一直考慮在循環經濟和氣候技術方面催化更多的投資,我們歡迎今年加入這一領域的新投資者。”

增長的一個原因是,上遊資本對他們的投資資金的部署變得更加有意識。有限合伙人(即投資於風險投資基金的人)越來越意識到他們對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影響並在此過程中使天平向地球傾斜。在今年上半年,出現了一些真正巨大的移動投資,Rivian和Northvolt獲得了大筆投資,而在去年年底,能源這塊蛋糕因Helion和Commonwealth等聚變能源公司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而得到了巨大的推動。今年,則可能會看到核聚變領域的更多活動。

氣候投資正在升溫:2021年金額超400億美元,涉及600多項交易

尤其是,早期階段的交易在過去一年猛增,占所有交易活動的60%以上。種子階段的交易占現金部署的不到2%,但占交易數量的30%左右。這意味着幾件事:在2022年,將有許多公司籌集大量的後期資本。根據定義,這些交易對投資者來說將是低風險的,其將吸引更大的金額並進一步刺激對這些類型公司的胃口。最重要的是,這意味着對氣候變化解決方案的關注程度也將得到急劇增加。

看到今年氣候技術的發展無疑將會令人激動,即使在今年的頭幾周就已經看到投資者從大門出來並籌集了大量的新基金、部署了一些巨大的投資以及大量的小公司從各個角度來共同面對的氣候挑戰。

(0)
上一篇 2022-02-24 08:57
下一篇 2022-02-24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