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拍的照片太亮,怎麼辦?

很多網友反饋,iPhone 相機拍完照片之後點進去預覽,會莫名其妙變亮,看起來很難受。這是因為 iPhone 在拍攝的時候會在相片的 EXIF(元數據文件)中記錄更多的亮度信息,以在照片裡面實現 HDR(高動態範圍)的效果。

image

為什麼

iPhone 拍的照片太亮,怎麼辦?

(EXIF 記錄的部分信息)

目前只有蘋果設備的相冊可以看到這種高亮度的效果,利用 iPhone 的屏幕特性,照片高光部分可以高達 1000nit 以上,但是這也讓很多用戶感到不適。

“明明我拍攝的時候都還好,為什麼拍完回看,畫面高光的那麼亮”

如何關閉

那麼要如何關閉這種高亮的效果呢?

在“設置”-“照片”裡面,劃到底部,找到“查看完整 HDR”,選擇關閉就好。

iPhone 拍的照片太亮,怎麼辦?

這樣你在自己設備上查看的照片,都會是在 SDR(標準動態範圍)內的,不會出現過亮的情況。

不過相機在拍攝和記錄的時候,還是會保存“高亮度”的信息。所以當你把照片 Airdrop 給其他 iPhone,或者日後再打開這個選項,你還是能夠看到這種“高亮度”的效果。

(0)
上一篇 2021-10-14 13:52
下一篇 2021-10-14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