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FB未履行其承諾 沒有給否認氣候變化的文章貼上標籤

根據一個監督組織的新分析,Facebook沒有履行其打擊氣候錯誤信息的承諾。該平台(其母公司去年改名為Meta)去年5月承諾,它將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某些關於氣候變化的帖子上貼上“信息標籤”,將讀者引向一個擁有可靠信息和資源的“氣候科學信息中心”。(它在2020年3月為COVID-19信息推出了一個類似的中心)。

報告稱FB未履行其承諾  沒有給否認氣候變化的文章貼上標籤

但是,反數字仇恨中心(CCDH)周三發布的一份新報告發現,該平台只標明了約一半的宣傳文章,這些文章來自世界上主要的否認氣候變化的出版商。

CCDH首席執行官Imran Ahmed說:“由於沒有做哪怕是最起碼的工作來解決否認氣候的信息的傳播,Meta公司正在加劇氣候危機。氣候變化的否認–旨在瓦解我們的決心,阻礙有意義的緩解氣候變化的行動–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有增無減。”

英國監督組織說,它分析的所有文章都是在5月19日之後發表的,這一天Facebook宣布它將在一些國家擴大其標籤功能。Facebook表示,當時它還在測試這個系統。

Facebook發言人Kevin McAlister在提供給NPR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通過我們的氣候科學中心將人們與來自領先組織的多種語言的可靠信息聯繫起來,並與獨立事實檢查員的全球網絡合作,審查和評定內容,從而打擊氣候變化的虛假信息。”

“當他們將這些內容評定為虛假時,我們會添加一個警告標籤,並減少其分發量,從而減少人們看到它。在這份報告的時間範圍內,我們還沒有完全推出我們的標籤計劃,這很可能影響了結果。”

CCDH在11月發表了一份報告,發現有10家出版商,被標記為”The Toxic Ten”,在Facebook上與否認氣候的內容進行的所有互動中,他們的責任高達69%。他們包括Breitbart、Federalist Papers、Newsmax和俄羅斯國家媒體。

研究人員使用社交分析工具NewsWhip評估了184篇含有關於氣候變化的虛假信息的文章,這些文章由”The Toxic Ten”發表併發布在Facebook上,它們總共積累了超過100萬的互動。

利用Meta的CrowdTangle分析工具,研究人員確定了樣本中每篇文章在Facebook上的最高公開帖子,並記錄了它是否有標籤。

他們發現,與樣本中的文章相關的最受歡迎的帖子中,有50.5%沒有標籤。這93篇文章在Facebook上有541877次互動,研究人員說這相當於樣本中文章總互動量的53%。

它在一份新聞稿中強調了幾個例子,包括NewsBusters的一篇文章提到了 “危言聳聽的氣候宣傳”,以及Daily Wire的一篇文章聲稱“左派正在傳播全球變暖的危言聳聽的內容”。

CCDH和其他倡導團體正在呼籲立法者採取更多措施來監管該平台,並打擊虛假信息。

“地球之友”氣候虛假信息聯盟的聯合主席Michael Khoo說:“Facebook一直表明他們不能被信任。Facebook需要公開,立法者必須介入,要求他們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完全透明。”

Reset的宣傳總監Alaphia Zoyab呼籲對Facebook的算法進行“約束”,並指出歐洲正在努力讓社交媒體公司對其平台上分享的虛假信息負責。

正如NPR記者Shannon Bond所報道的,與美國國會山的努力步伐相比,歐洲監管機構在對抗科技巨頭方面的行動相對迅速。立法者已經提出了一系列針對錯誤信息和社交媒體其他方面的法案,但其中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法律還有待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在CCDH報告發布的一周前,據說Facebook的舉報人Frances Haugen又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兩份投訴,指控Facebook在打擊關於氣候變化和COVID-19的錯誤信息方面誤導了投資者。

“CCDH的強有力的研究與Frances Haugen和其他人的揭露相呼應。Facebook會說一套,卻做另一套,”Khoo補充說。“Facebook不應該被信任,必須受到監管,特別是在他們試圖逃往元宇宙的時候。”

(0)
上一篇 2022-02-24 07:57
下一篇 2022-02-24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