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贏得了對其自動駕駛汽車的部分安全細節進行保密的申請

美加州法院在對該州機動車管理局(DMV)提起的訴訟中作出了有利於Alphabet的裁決–允許Waymo對其自動駕駛汽車部分安全數據進行保密。上個月,Waymo起訴DMV,要求阻止一個身份不明的人提出的公共記錄請求。

Waymo贏得了對其自動駕駛汽車的部分安全細節進行保密的申請

據悉,該名人員要求獲取Waymo在公共道路上運營自動駕駛汽車許可的申請。對此,Waymo方面表示,該請求所尋求的信息是商業秘密,被迫披露這些信息會讓他們的公司處於競爭劣勢。

本案集中反映了AV行業內正在醞釀的一種緊張關係,即希望對競爭對手的信息保密和需要通過透明和公開來贏得公眾的信任。Waymo稱,它正在通過公布比行業內任何其他AV公司更多的安全數據和駕駛方法來贏得公眾的信任。

在一份聲明中,Waymo讚揚了法院的決定,同時也發誓要對公眾保持透明。該公司發言人Nicholas Smith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很高興法院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批准了Waymo的初步禁令請求並阻止了Waymo在提交給加州車管所的許可申請中披露具有競爭敏感性的商業機密。我們將繼續公開分享我們的自動駕駛技術和運營的安全和其他數據,與此同時,我們也認識到,我們跟監管機構分享的詳細技術信息並不總是適合與公眾分享。”

Waymo提起訴訟是為了保留其如何處理某些自動駕駛車輛緊急情況的私人信息,如當車輛的自動駕駛系統出現故障或當地規則要求車輛停下來時。Waymo也不想透露當它的車輛試圖開到它們不打算去的地方時、它是如何應對的及它們如何處理陡峭的山坡或狹窄的彎道。

在訴訟中,該公司認為,公布這些信息將使其競爭對手能夠複製其流程,而無需支付跟Waymo多年的研發相關的任何費用。

加州DMV負責監督着全美最大的自動駕駛汽車測試項目。在該州,有60多家公司被允許在公共道路上運營測試車輛。這些公司必須提交詳細的申請並向州政府官員展示其技術能力以獲得測試車輛的許可。

目前,Waymo正在舊金山市中心和Google山景城辦公室及其周圍測試數百輛汽車。去年,在所有獲准在該州進行測試的公司中,該公司的自主駕駛里程數最多:230萬英里,比2020年的628,838英里有大幅增長,甚至比大流行前的2019年的145萬英里也有增長。

(0)
上一篇 2022-02-24 08:57
下一篇 2022-02-24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