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汽油漲價20倍至每升2.3美分 仍是全球最便宜

根據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的一份聲明,委內瑞拉政府將從周日開始將補貼后的汽油價格上調20倍。PDVSA表示,由於當地貨幣的“重新計價”,補貼后的燃油價格上漲“是必要的”。此前委內瑞拉在10月1日發行了一種新貨幣——數字玻利瓦爾,將原來的貨幣幣值去掉了6個零。

PDVSA_5_de_Julio.jpg

這也是自2020年6月以來委內瑞拉第二次上調補貼后的燃油價格。2020年6月,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政府取消了長達數十年的燃油價格凍結政策,以“確保該國的燃料生產和分銷”。

不過,即便在上漲20倍之後,委內瑞拉補貼后的汽油價格仍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此次提價將使燃油價格升至每升2.3美分(約合人民幣不到一毛五)或每加侖10美分,這只是大多數國家加油站價格的一個零頭。

委內瑞拉汽油有一個雙重定價系統,一個補貼價格和一個單獨的“國際”價格,後者為每升50美分或每加侖2.27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25 09:01
下一篇 2021-10-25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