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在西北太平洋地區引發致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並打破多項紀錄

西北太平洋地區的暴雨引發了致命的洪水和泥石流,進而破壞了加拿大和美國的基礎設施、孤立了社區。大部分降雨發生在2021年11月13-15日,這是針對該地區的強大的大氣河流的產物並為已經飽和的土壤增加了更多的水分。

暴雨在西北太平洋地區引發致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並打破多項紀錄

上面的地圖描述了基於衛星的對11月14日24小時內降雨量的估計,這一天打破了許多紀錄。最深的紅色反映了最高的降雨量,一些地方在此期間的降雨量高達10厘米或更多。這些數據是遙感估計,來自全球降水測量(GPM)衛星任務的產品–GPM綜合多衛星檢索(IMERG)。當從地面測量時,當地的降雨量可能要高得多。

11月14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霍普的機場儀錶收集了17.4厘米的雨量。溫哥華當天測量了5.3厘米。兩座城市都創造了新的每日紀錄。華盛頓州貝靈漢的機場則報告了7厘米的降水量,是有記錄以來第五潮濕的日子。第二天又下降了近2英寸,打破了該市的兩天降雨量紀錄。

這場暴雨是最近幾個月襲擊太平洋西北地區的一系列風暴系統中最新的一場。太平洋西北地區的部分地區經歷了一個異常潮濕的秋天並正在向季節性記錄邁進。由於土壤已經飽和,來自最新大氣層河流的暴雨造成了更高的洪水和泥石流風險。

暴雨在西北太平洋地區引發致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並打破多項紀錄

在這張自然色圖像中可以看到美國華盛頓州努克薩克河沿岸的洪水,該圖像由歐航局的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於2021年11月16日獲取。這一天,河水的水位達到7.24米,沒有達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位,但仍高於幾十年來的河水漲幅。從林登到芬代爾到貝林漢姆灣的河口,洪水淹沒了社區、企業和農田。在Whatcom縣,500人從他們的家園撤離。

雨水造成的破壞遠遠超出了這幅圖的範圍。11月17日,加拿大政府官員宣布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進入緊急狀態。隨着鐵路線和道路的關閉,溫哥華港基本上跟內陸地區隔絕,無法將貨物運入或運出。在霍普鎮,當離開該鎮的道路被泥石流阻斷時,有超1000人被困。在菲沙河谷的其他地方,由於數百個農場被洪水淹沒成千上萬的動物死亡。

(0)
上一篇 2021-11-20 10:15
下一篇 2021-11-20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