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科學家研發的3D打印鼓膜修復貼片已經進入商業生產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鼓膜穿孔會導致疼痛和聽力受損,而且修復起來很麻煩。哈佛大學科學家開發的PhonoGraft是一種3D打印的植入物,可以通過“鼓勵”自然細胞再生來修補損傷,現在它已經進入商業生產。

B0M]Q@KO1CGECJVOX93SC1Q.png

鼓膜,也就是眾所周知的耳膜,是一塊薄薄的圓形組織,它對聲波作出反應而振動,並將其轉化為大腦可以解釋的電信號。但是,如果它被棉花棒等異物刺破或被極度響亮的噪音所傷,它就不能很好地完成這項工作。更糟糕的是,如果這個屏障受損,病毒和細菌就會進入內耳,造成嚴重感染。

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所謂的鼓膜成形術,這涉及到使用病人自身組織的移植來修復。但最終的結果並不像健康的鼓膜那樣能傳導聲音,手術需要在耳後做一個切口,而且經常會失敗,需要再次進行手術。

下載.jpg

PhonoGraft的設計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植入物模仿了天然鼓膜的複雜形狀,它的圖案是像自行車輪一樣的”輻條”,而且它是由一種專門開發的基於合成聚合物的3D打印墨水製成。植入物本身不僅能恢復聽力,還能為接受者自身細胞的再生提供一個支架。在毛絲鼠身上進行的測試被證明是有希望的,因為毛絲鼠的耳朵解剖結構和聽力範圍與人類相似。

“在將我們的優化移植體植入毛絲鼠耳朵的三個月後,我們迎來了真正的‘尤里卡時刻’,”該項目的研究人員Aaron Remenschneider說。“聽力測試表明聲音傳導完全恢復,這一直是一個大障礙。然後,我們用內窺鏡首次窺視了耳道的情況。我們所看到的僅僅是我們的移植體被新組織取代的一點殘留–一個漂亮的重建鼓膜,其放射狀的圓形圖案。”

下載 (1).jpg

作為一個額外的好處,PhonoGraft可以通過耳道插入,使這個過程的侵入性降低。

為了將該設備推向市場,哈佛大學Wyss研究所推出了一家名為Beacon Bio的初創公司,該公司最近被Desktop Health收購–顯然,這一步使其可以進入市場。該團隊現在正在努力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以便將PhonoGraft帶給人類患者。其他類似的植入物也在研發中,如澳大利亞的ClearDrum。

(0)
上一篇 2021-08-20 15:52
下一篇 2021-08-20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