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第3季度企業SSD價格將環比上漲10%-15%

根據 TrendForce 的最新調查結果,在 2021 年第 2 季度中受服務器出貨量增長影響,企業 SSD 的採購量在一直不斷上升。在數據中心 SSD 出貨量中,8TB 容量產品的份額增長最為明顯,這種趨勢在第 3 季度將會繼續保持。

TrendForce:第3季度企業SSD價格將環比上漲10%-15%

不過由於代工能力不足,某些 SSD 組件和零件可能會出現短缺。因此,TrendForce 將第 3 季度的企業級固態硬盤合同價格的季度漲幅從之前預測的 5-10% 修改為 10-15%。

TrendForce:第3季度企業SSD價格將環比上漲10%-15%

TrendForce 進一步指出,第 3 季度對企業級固態硬盤的高需求是由幾個因素造成的。首先,北美的雲服務提供商(超大規模)已經基本完成了他們的庫存調整,現在繼續擴大他們的存儲容量。

第二,隨着政府機構和中小企業增加對IT基礎設施的預算,傳統服務器品牌的訂單流在這幾個季度里越來越強。

第三,英特爾和AMD正在加緊生產基於其各自新處理器平台的服務器CPU。在採用新的CPU之後,由於客戶希望升級他們的計算能力和存儲容量,企業SSD的整體需求也轉向了更高密度的產品。

具體來說,需求主要趨向於 4/8TB SSD,因為提高 NAND 閃存密度可以降低 SSD 的部署成本。

關於供應端,與其他供應商相比,三星在供應固態硬盤方面有更高的靈活性,因為它的存儲產品的內部組件份額較高。因此,考慮到某些固態硬盤部件可能出現的短缺,三星將可能進一步擴大其企業級固態硬盤的市場份額。

此外,三星的產品預計將在 2021 年第 3 季度佔到北美數據中心出貨量的 50% 以上的企業級固態硬盤(以比特計算)。這種主導地位可能會進一步提高三星在未來支配市場價格的能力。

另一方面,由於 PMIC 的短缺,英特爾製造企業級固態硬盤的能力受到限制。英特爾主要是在完成 QLC 產品的訂單。因此,英特爾在以 TLC 為主的企業級 SSD 領域的市場份額可能會下降。至於其他供應商,包括 Kioxia 和 SK Hynix,雖然他們已經能夠提高他們的市場份額,因為客戶逐漸採用他們的產品,但他們暫時不太可能趕上三星。

在PC客戶端SSD方面,目前,筆記本電腦的需求一直保持強勁,而SSD控制器IC的供應仍然比較緊張。因此,TrendForce預測第 3 季度的客戶端 SSD 合同價格會有 3-8% 的環比微漲。不管怎麼樣,供應商不會放慢他們的工藝遷移。從第 3 季度開始,市場上將出現 176L PC 客戶端SSD,上游SSD供應鏈的供應位也會相應增加。

(0)
上一篇 2021-06-04 17:31
下一篇 2021-06-04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