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有多項改變:禁止握手卻發15萬隻避孕套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可以為是一波三折,從該日期、閉館等,做出了多項改變。據媒體報道,東京奧運組委會日前公布的防疫規則引發了網友熱議。該規則顯示,各國運動員禁止握手擁抱,但選手村內依舊按照慣例免費派發15萬個安全套。

為防控疫情,東京奧組委將嚴格限制運動員的行為。奧組委發布的第三份正式防疫手冊中顯示,運動員被禁止聚集、握手,也不允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嚴格保持社交距離等。但讓人驚訝的是,選手村內依然免費派發15個安全套。

此外,相較之前的奧運會,東京奧運會又新增了各種防疫規定。例如乒乓球比賽中禁止吹球、擦球台等行為。但在比賽中,運動員手上往往容易出汗,而乒乓球沾水后的軌跡則會產生變化。

另外,對觀看比賽新增了要求,例如不準吶喊助威、唱歌等,只能鼓掌。頒獎也與之前有所不同,頒獎儀式上將由運動員自己從托盤中拿獎牌佩戴在身上。

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有多項改變:禁止握手卻發15萬隻避孕套

據了解,奧運避孕套是奧運會期間專供奧運村運動員使用的避孕套。縱觀各屆奧運,奧運主辦方免費給選手提供避孕套已成常規動作,而且避孕套數量幾乎每屆都有增不減。

據悉,主辦方大規模發放避孕套之舉可以追溯到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曾發放了7萬隻,之後竟又追加了2萬隻。自此,每屆奧運會都會發放10萬隻以上的避孕套。

以下為各屆奧運會發放的避孕套數量:

1988年,首爾奧運會只提供了8500隻避孕套;

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提供了5萬隻;

2000年,悉尼奧運會提供了9萬隻;

2004年,雅典奧運會提供了12萬隻;

2008年,北京奧運會提供了10萬隻;

2012年,倫敦奧運會提供了15萬隻;

2016年,里約奧運會創紀錄的提供了45萬隻。

(0)
上一篇 2021-07-17 20:14
下一篇 2021-07-17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