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親手製作 Apple 1電腦主板未解之謎47年後被解開

Apple 1作為蘋果電腦的第一台原型機,1976年,由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聯合製作。

當時,Apple 1僅僅生產了200台,售價為666.66美元。不過,目前全球也僅存大約50台Apple 1電腦,此前更是在國外二手電商平台eBay上架,標價150萬美元,其價值不言而喻。

e14ngm41.webp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出售的200台Apple 1電腦中,80台有着不同尋常指出,這些電腦的主板上有類似“01-00##”的手寫序列號。雖然已經過去了47年,但是仍然沒有人知道這些序列號是誰寫的。

對於這些序列號,喬布斯和沃茲尼亞克都曾否認只自己寫的。此外,參與組裝測試電路板的丹尼爾·科特基(Daniel Kottke)也否認出自他手。

為了弄清楚這些序列號的來源,阿奇姆·巴奎(Achim Baqué)作為Apple 1註冊表的負責人,決定解開這個未解之謎。

為此,他帶上兩台寫有序列號的Apple 1電腦,從德國來到了美國,並將電腦交給了筆跡認證公司PSA。這家公司收集了Apple 1電腦上每一個手寫數字的照片以及其他書寫樣本。

該公司開始通過識別各種特徵來評估證據,包括傾斜、流動、鋼筆壓力和字母大小。經過三個月的研究分析,巴奎在PSA的幫助下,終於解開了這個謎:是史蒂夫·喬布斯所寫。

不過,至於喬布斯為什麼要寫上這些數字,以及當初為什麼否認自己寫了這些數字,又要成為一個未解之謎。

喬布斯親手製作 Apple 1電腦主板未解之謎47年後被解開

(0)
上一篇 2022-02-18 14:24
下一篇 2022-02-18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