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場採樣的突破推動高速光電子技術的發展 頻率可達PHz級別

慕尼黑大學(LMU)的物理學家在《自然通訊》上報告了在光場採樣過程中發生的科學新進展,這是邁向新型光電子應用的重要一步。未來的電子產品一定會是高速運轉的,因為它可以在光波的頻率下被驅動。這意味着負責運算的開關裝置工作的速度將比今天快大約10萬倍。

光場採樣的突破推動高速光電子技術的發展 頻率可達PHz級別

由光驅動的電子產品的發展需要對光波的電磁場進行詳細描述。現代所謂的場取樣方法允許探測光場的時間演變。雖然這些技術已經建立中,但科學家對其基本機制的完整和詳細的理解一直是缺乏的。

現在,在實驗研究和數值計算的幫助下,LMU的一個國際團隊在Matthias Kling教授和Boris Bergues博士的領導下,已經發現了在光場採樣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以及它們與物質的相互作用如何在電子電路中引起可測量的電流。該出版物的第一作者Johannes Schötz博士解釋說:”生成的電荷載流子的散射和電荷相互作用在通過氣體中的超快電流生成形成宏觀信號中起着重要作用。”

該研究是向新型光電子應用邁出的重要一步。它為未來的光場控制的電子技術鋪平了道路。通過他們的研究結果,科學家們預計將推動更高效和高靈敏度的PHz級頻率場測量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3-20 06:48
下一篇 2022-03-20 0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