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kei Systems的AI指導下的宰魚方法更人性化,減少浪費

據TechCrunch報道,新鮮的魚其實並不那麼新鮮–即使是直接從船上下來的。捕獲和殺死它們的方式不僅不人道,而且對產生的肉有損害。有一個更好的替代方法,但它是費時和手動的 – 但Shinkei Systems已經想出了一種方法,即使在移動的船甲板上也能實現自動化,並已獲得130萬美元的資金將其機器推向市場。

shinkei-1.webp

雖然想起來很不愉快,但是魚類的捕獲並沒有真正考慮到魚的舒適性。通常發生的情況是,魚被扔出網外,粗略地分類,然後被扔在冰上,幾分鐘或幾個小時后,魚就會四處拍打,最終窒息而死。這不僅是殘酷的,而且由於壓力、傷口和血液中的細菌以及肌肉中的乳酸,導致魚的身體加速退化。

當然,任何一個釣過魚的人都知道,為了得到最好的味道,要麼讓它們在水裡活着,要麼就馬上殺了它們。然而,還有一種保持魚肉鮮嫩狀態的更好方法,即日本傳統的方法,稱為”Ike-jime”(活締方法)。這樣做不僅是最人道的,而且還能很好地保存肉,比窒息的魚可以多吃幾天或幾周,味道也更好。問題是這是一種不好掌握的技巧。

這種方法首先需要將活魚麻痹,然後迅速將其放血,之後破壞脊髓。所有這些都能防止壓力、痛苦以及細菌和破壞性物質在體內的傳播。但是,這必須在魚被抓住后的幾分鐘內精確地完成,所以它並沒有真正的規模。

也就是說,除非把它自動化,這就是Shinkei Systems公司所做的。由聯合創始人Saif Khawaja領導的團隊已經創造了一種機械手段,以每10-15秒一條的速度完成對新鮮捕獲的魚的活締。

shinkei-saif-side-by.webp

這台機器大約有一個大冰箱那麼大,包括一個裝入魚的料斗,一個操作區和一個可以進入冰浴的輸出區。一個計算機視覺系統識別它所持有的魚的種類和形狀,定位大腦和其他重要部位,並進行活締動作,快速而可靠地將魚送走。

“機器人技術以外科手術級別的精度執行–我們對此的設想是它完全不用手,沒有操作員,”Khawaja說,並指出它對船隻的自然傾斜和滾動也很堅固。“但這不是簡單的邊緣檢測;我們在骨幹中使用機器學習。即使在同一物種中,即使有相同的輪廓,大腦也可能在不同的位置。我們的技術的好處是我們適應所有的魚。”

“我們已經在試點中部署了我們的第一個版本;當我剛開始這個項目的時候,我在凌晨3點他們要出海的時候帶着機器去碼頭,因為這是他們與他們交談的唯一方式。我們正在與緬因州、新罕布什爾州和科德角的漁民合作,我們已經與曼哈頓的大餐館的分銷商合作。”

Shinkei Systems公司及其合作夥伴經歷這一切,不僅僅是為了魚。廚房為通過活締加工的魚支付溢價,因為它的味道更好,壽命更長。Shinkei 公司的問題是,他們的機器加工的魚是否能與手工加工的魚相媲美。

shinkei-fish.webp

“可能發生的最令人興奮的事情,也是最簡單的,就是我們把我們的魚交給了一個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副主廚,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餐廳之一,”Khawaja說。“我們給了他三箱魚:一條窒息的,一條手工加工的,第三條是我們的。窒息的那條很明顯,但他分不清其他兩條的區別。”

Shinkei 公司在1月份提交的種子輪融資中籌集了130萬美元,現在正在尋求進一步的投資,已經對設計進行了初步測試和修改。“我們這次融資所做的是改進研發工作,提高設備的吞吐量。它的運行速度比人類專家慢,但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我們應該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內投入生產。現在我們正處於銷售過程中,我們也在與更多的大型經銷商和上市公司會面。我們只是想把機器放在人們的手中。”

壽司廚師更有可能意識到這項技術,但是活締開始在其目前的利基市場之外獲得牽引力,Shinkei旨在加速這一進程。通過使其像裝載機器一樣簡單,他們可以使更多的漁船和經銷商參與進來,賺取更多的錢,同時也對魚有好處。

(0)
上一篇 2022-07-29 09:21
下一篇 2022-07-29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