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新增病例突翻三倍創三個月新高 99.5%的住院病例未打疫苗

美國當地時間周五數據顯示,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數飆升至超過74000例,幾乎是近一周水平的三倍,創自4月中旬以來新高。周四美國新增病例為27956例,前一周的平均日新增病例為26262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目前Detla變種病毒已經成為全美新冠最主要毒株!

7XJ`T5I2]EG58RZ2[58J0M8.png

3_A5U2W))U{)09)9`K2PANH.png

美國大部分新增病例都集中在接種率低於40%的地區,且99.5%的住院病例都沒施打疫苗。

CDC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一周,全美新冠確診人數每天以11%速度再次增長,住院人數增加了7%。其中,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約1.39萬例,每天新增住院人數2000人。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佛羅里達州的新增感染病例佔據了全美的五分之一。截至7月15日當周,佛羅里達州的新增病例幾乎翻了一番,達45604例,而前一周該州的新增病例為23697例。

隨着Delta變異毒株在美國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不斷蔓延,全美周五新增病例的急劇飆升引起了美國民眾的廣泛關注和新一輪的擔憂。

根據CDC調查發現,目前Detla病毒已佔全美病例的51%。CDC再次呼籲全美民眾儘快接種疫苗。

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國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之一,州長對此表示:

現在已經到了美國人民需要跑步而不是走路來接種疫苗的時候了!

Delta變異毒株不僅比原新冠病毒的傳染性強兩倍以上,還能破防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功能,從而降低疫苗保護率。

即使完全接種疫苗,也有可能因Delta變異毒株而再次感染。因此,有舊金山地區的官員建議:

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希望美國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也要戴口罩。

7月14日,美國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官員表示,由於新冠病例持續快速增加,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也需要重新在室內戴口罩。該室內強制戴口罩令7月17日生效。

此外,總統拜登周五表示,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充斥的新冠疫情誤導信息正在“殺人”。

拜登政府的官員曾向Facebook提出對疫苗誤導信息的擔憂,拜登對此稱:

他們正在殺人,我是說真的在殺人,現在我們的疫情只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傳播,他們正在殺人。

(0)
上一篇 2021-07-17 12:15
下一篇 2021-07-17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