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迎客松遭受最大生死考驗:28根支撐桿護衛

迎客松”,是黃山景區的標誌,更是安徽人的寶貝,因其特殊位置也常年面臨風雨雪的考驗,一直有專人專項守衛。近日,黃山風景區持續遭遇雨雪天氣,迎客松也遭受了最大的一次生死考驗。

遊客拍攝的視頻顯示,厚厚積雪覆蓋的迎客松,樹枝下已經架起了多根支撐桿,數量不斷增加,最初是8根,後來加到18根,最後達到了28根。

對此,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每年冬季下雪,景區園林部門都會對迎客松進行專門維護,防止積雪壓斷枝條。

此外,景區會不定期對迎客松實施全面體檢和綜合保護工程,而專門維護除了支撐桿加固,還有清溝排水,因為長時間積水會導致樹根腐爛。

黃山迎客松遭受最大生死考驗:28根支撐桿護衛

迎客松生長在海拔1680米的黃山玉屏景區,樹高10.08米,樹圍2.24米,手臂枝(倒一枝)長達9.42米,已經屹立上千年,享有“國寶”之美譽。

由於常年生長於峰頂部位,迎客松的地理環境非常惡劣,歷史上1984年暴雪、2008年特大冰雪、2009年和2018年特大凍雨等極端天氣,都曾給其生存造成極大考驗,但得益於其頑強的生命力、景區的精心呵護,一次次都挺了過來。

歷經千年,迎客松也在不可避免地步入老年化,還要預防病蟲害,以及小松鼠、短尾猴等動物的啃皮。

黃山迎客松遭受最大生死考驗:28根支撐桿護衛

(0)
上一篇 2022-02-15 17:22
下一篇 2022-02-15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