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毛社測評次世代主機《戰地2042》:124人對局仍有掉幀情況

近日,數毛社Digital Foundry在PS5、XSX、XSS次世代主機平台上評測了EA最新大型多人FPS遊戲《戰地風雲2042》,據DF專業人員稱,《戰地2042》與測試版本相比,情況有所好轉,但遊戲仍需改進。

數毛社測評次世代主機《戰地2042》:124人對局仍有掉幀情況

根據測試結果,遊戲打開動態分辨率時,所有主機分辨率都出現了相當程度的下降:

PS5-3840*2160P降低至1800P

Xbox Series X-3840*2160P降低至2016P

Xbox Series S-2304*1294P降低至1080P

PS5和Xbox Series X上的畫質大致相同,而在Xbox Series S主機上,遊戲由於分辨率降低,畫面變得不太清晰,尤其是遠景。此外,XSS主機上的一些效果和對象的細節不太詳細,例如樹葉的密度會明顯降低。

幀率:

數毛社測評次世代主機《戰地2042》:124人對局仍有掉幀情況

《戰地 2042》在主機上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戰玩家數量。在64名或更少玩家的模式下,該遊戲在所有遊戲機上都不會出現幀率下降情況。幀數可能會下降1-2幀,但幾乎會立即恢復到60幀。

而在128人模式下,所有主機的性能都會降低,性能下降情況在戰鬥場景或飛行器飛行時尤為明顯。降幅高達罕見的50幀,此外,測評人員還發現128人情況下遊戲幀率會變得十分不穩定,甚至會導致幾百毫秒的延遲,測評員還發現Xbox Series X的幀數下降幅度最大,但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0)
上一篇 2021-11-27 17:28
下一篇 2021-11-27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