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橋樑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今日消息,據央視財經頻道報道,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州至廈門高鐵全線橋樑主體工程全線貫通。據悉,福廈高鐵線路北起福州市,南至廈門和漳州市,共設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東、泉州南、廈門北、漳州8座車站,全長277.42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預計明年下半年運行。建成通車后,福州、廈門兩地將實現“1小時生活圈”。

為確保鋪軌施工安全、優質、高效,建設單位採用全國先進的施工工藝和機械設備,將無線網絡傳輸、定位導航等技術集成到調度系統中,實現調度指揮智能化、信息化、可視化管理。

此外,在福廈高鐵湄洲灣跨海大橋建設過程中,我國自主研發的千噸級運架一體機“崑崙號”首次亮相,大顯身手,填補了我國高鐵建設領域的多項空白,實現了高鐵建設技術的新突破。

隨着福廈高速鐵路建成通車,這將縮短福州、廈門、泉州、漳州之間的時空距離,廈榕寧將形成1小時交通圈,廈漳泉將形成半小時交通圈,推進海西城市群快速發展。

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橋樑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0)
上一篇 2022-07-25 11:49
下一篇 2022-07-25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