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視一個月前開始裁員 騰訊表示消息不實

8月8日,有媒體報道稱騰訊視頻微視開啟了新一輪整合。對此騰訊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也給到相關媒體回應稱,調整基本屬實。網易科技從接近騰訊人士處得知,微視的調整和人員裁撤從一個月前就開始,據悉該業務員工達千人。

傳微視一個月前開始裁員 騰訊表示消息不實

早在4月,騰訊PCG就進行了巨大的調整,最大的調整也是在視頻領域,PCG組建了“在線視頻BU”,整合了騰訊視頻、微視、應用寶業務,繼續發力視頻賽道。據悉,騰訊在線視頻BU (OVBU) 將進行新一輪整合。

報道稱,騰訊的在線視頻BU成立后已針對內容和技術兩個業務部門進行了融合,並成立了平台運營部與平台技術部。本次變動主要是融合騰訊視頻與微視的前端產品團隊,並建立業務中台。調整后,原騰訊視頻產品團隊所在的綜合視頻部與微視所在的短視頻產品部合併為在線視頻產品部。新部門將負責OVBU已有產品的整體規劃與落地,除了騰訊視頻與微視外,騰訊體育、片多多也由此部門負責。

網易科技從接近騰訊內部人士處得知,微視在業務層面確實與騰訊視頻有整合,比如商業化等部門,該調整並未對微視業務的發展帶來什麼起色。但媒體報道,騰訊方面表示該部門並未解散。騰訊視頻自身擁有大量影視綜版權內容,微視與其正在長內容和短內容的結合上進行探索,其中的重點包括中視頻。(子青)

更新:

對於媒體報道的騰訊微視即將大幅減員大量,對外投放已停止的新聞,騰訊方面在8日中午12時回應稱:外界有關於微視將減員、裁撤員工的報道均為不實消息。在OVBU(在線視頻事業部)進行的新一輪整合中,騰訊視頻和騰訊微視的產品將整合進在線視頻產品部,仍將保持獨立發展。原分別歸屬於騰訊視頻與微視的增長、商業化與會員等各職能同步進行整合,共同組建為在線視頻增長運營部、在線視頻商業部與在線視頻會員業務部。本次調整不涉及任何人員裁撤。

相關報道:

騰訊視頻與微視開啟新一輪整合,兩產品將保持獨立發展

來源: 晚點LatePost

《晚點LatePost》獨家獲悉,騰訊在線視頻BU (OVBU) 將進行新一輪整合。這是騰訊平台與內容事業群 (PCG) 在2021年4月成立的新部門,旗下包括騰訊視頻與微視等產品。

據了解,在線視頻BU成立后已針對內容和技術兩個業務部門進行了融合,並成立了平台運營部與平台技術部。本次變動主要是融合騰訊視頻與微視的前端產品團隊,並建立業務中台。

具體調整為:原騰訊視頻產品團隊所在的綜合視頻部與微視所在的短視頻產品部合併為在線視頻產品部。新部門將負責 OVBU已有產品的整體規劃與落地,除了騰訊視頻與微視外,騰訊體育、片多多也由此部門負責。

此前有市場消息稱,騰訊將解散微視團隊,騰訊視頻與微視在產品上也將合二為一。騰訊方面對此向《晚點 LatePost》回應稱,上述消息不實。

一位接近此次調整的騰訊 PCG人士告訴《晚點 LatePost》,騰訊視頻與微視在未來仍將保持各自獨立發展。而新成立的在線視頻產品部已經在探索創新類的視頻產品。

此外,原分別歸屬於騰訊視頻與微視的增長、商業化與會員等各項支持性職能也將進行整合,共同組建成多個全新的中台部門,包括在線視頻增長運營部、在線視頻商業部與在線視頻會員業務部。

上述 PCG人士稱,此輪調整將不涉及人員裁撤。同時,這也意味着在本次調整過後,騰訊視頻與微視將形成 “兩個前端產品和同一套中後台” 的組織模式。

《晚點 LatePost》此前報道,騰訊 PCG在4月進行了一輪組織業務改革,當時的調整對象主要聚焦在各業務的一把手。“ VP (副總裁) 先行,給一批高管賦予新使命,讓他們舉旗去開拓新戰場。“一位騰訊人士說。

在管理層調整到位后,騰訊各內容業務內部開始進行相應的調整。《晚點 LatePost》曾報道,騰訊音樂進行了自成立以來最大的組織架構升級;自7月騰訊獲批收購搜狗后,搜狗的搜索團隊也已經開始與 QQ 瀏覽器團隊進行整合。據了解,搜狗的地圖團隊在後續也將與騰訊地圖進行整合。

騰訊視頻和微視也在尋找新的發展方向。騰訊視頻擁有大量影視綜版權內容,微視這幾年在補齊算法推薦等技術能力,雙方正在長內容和短內容的結合上進行探索,其中的重點包括中視頻。

OVBU 還在嘗試與遊戲業務進行融合。在此前4月的組織調整中,騰訊的手機應用分發平台應用寶被賦予的一個核心任務是探索遊戲發行新模式。一位接近應用寶的人士說,應用寶正嘗試藉助騰訊視頻和微視的內容能力,進行遊戲分發。

目前,PCG 多數業務都有強大的競爭對手,比如微視之於抖音,騰訊看點之於今日頭條。不過一位接近騰訊高層人士告訴《晚點 LatePost》,PCG 已經不再去講追趕或者模仿誰,“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補短板,同時提前積累核心能力,等待新機會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1-08-08 16:26
下一篇 2021-08-08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