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諾腦膜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獲批上市

今日康希諾發布公告稱,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的 A 群 C 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CRM197 載體)《藥品註冊證書》。據悉腦膜炎球菌病是主要由腦膜炎奈瑟球菌引起的嚴重傳染病,發病率在 12 月齡以下的嬰幼兒中最高。

康希諾腦膜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獲批上市

腦膜炎的癥狀與流感相似,在早期很難被發現。如果沒有及時治療,腦膜炎足以致命,死亡率約為 20% 至 35%。 罹患腦膜炎還可能導致永久性殘疾(如腦部損傷,失聰和認知障礙)等後遺症。

國內目前主要的腦膜炎球菌疫苗為腦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MPSV), 包括 MPSV2、MPSV4。 腦膜炎球菌疾病的發病率在 12 個月年齡以下的嬰幼兒中最高,但因為 MPSV2 及 MPSV4 產品無法有效誘導 2 歲以下兒童的免疫應答,故結合疫苗較多糖疫苗相比有較大優勢。

(0)
上一篇 2021-06-23 15:26
下一篇 2021-06-23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