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超級碗廣告評選:Coinbase獲勝 Salesforce最差

據報道,對美國廣告商來說,超級碗(Super Bowl)是一年中最大的盛事。據報道,今年廣告商在每30秒的廣告時段上花費了700萬美元。在美國,通常有1億觀眾觀看超級碗,這是一個贏得新客戶、提升品牌形象的良機。

2022年超級碗廣告評選:Coinbase獲勝 Salesforce最差

今年,超級碗吸引了一批新的廣告商:渴望擴大吸引力的加密貨幣公司。其中也包括一些長期的營銷人員,比如百威啤酒等啤酒生產商,以及寶馬和日產等汽車公司。

營銷專家表示,獲勝的廣告在增強了他們在客戶心目中的品牌形象的同時,也提供了大量的創意。總的來說,今年的超級碗廣告都十分幽默,很少有嚴肅或憂鬱深沉的廣告。明星和懷舊情緒也出現在周日晚上的許多廣告中。

“今年超級碗的廣告一直都很樂觀,” 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營銷學教授、該校《廣告評論》(Ad Review)聯席主管蒂姆•卡爾金斯(Tim Calkins)表示: “通常情況下,我們會看到嚴肅、情感和幽默的結合。 但今年,它是一個非常正面積極的廣告組合。”

他補充說:“另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是,幾乎沒有提到新冠疫情——沒有人戴口罩,沒有人討論居家。這表明人們已經做好準備,他們不想聽到關於病毒的消息。”

那麼哪些廣告是贏家呢? 凱洛格商學院的一個專家小組根據商業相關指標對廣告進行了評分,比如廣告是否令人難忘、是否獨特,以及是否與品牌信息相結合。

凱洛格表示,今年最好的廣告包括美國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該公司的廣告引人注目,屏幕上打着一個QR碼(譯者註:二維條碼的一種,QR來自英文 “Quick Response” 的縮寫,即快速反應)。 這則廣告提供15美元的免費比特幣,吸引了很多瀏覽者前往Coinbase,導致該網站崩潰。

人們對Coinbase廣告的反應表明,“人們對廣告的反應比預期的要大”,卡爾金斯指出,這是營銷成功的標誌。另一方面,與大多數超級碗廣告不同的是,這則廣告並沒有傳達一種情感——但它引起了人們的談論,而且它的形式也出乎意料,他說。

根據凱洛格專家小組的評估,其他排名靠前的廣告包括明星雲集的Uber Eats廣告。 在這則廣告中,劇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中的詹妮弗·柯立芝(Jennifer Coolidge)、特雷弗·諾亞(Trevor Noah)、格溫妮斯·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和尼克·布勞恩(Nick Braun)試圖吃尿布和燈泡等非食品。這所商學院稱讚這則廣告品牌效應強大且所傳遞的信息清晰。

“廣告很獨特。品牌推廣很棒,而且傳遞了一個信息,”卡爾金斯說, “一直以來,你都知道這是在推廣Uber Eats。”

缺點是,人們吃貓砂和尿布的畫面並不是那麼吸引人,“這是一種讓人畏縮的事情,”卡爾金斯補充說。

凱洛格專家小組評出的其他收視率最高的廣告包括亞馬遜的Alexa廣告,由演員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和她的丈夫、喜劇演員科林·約斯特(Colin Jost)主演,講述了如果這個設備會讀心術會發生什麼。

Doritos/Cheetos的廣告也獲得了專家評審小組給出的“A”,卡爾金斯說這則廣告簡單但有效地傳達了該品牌的形象。 廣告中,樹懶和其他動物一邊唱着音樂組合Salt-N-Pepa的Push It,一邊吃着野生動物觀察者扔下的袋子里的火辣辣多力多滋和奇多零食。

差評廣告

凱洛格商學院給美國客戶關係管理軟件服務提供商Salesforce和墨西哥式連鎖餐廳塔可鍾(Taco Bell)的廣告評出最差的成績F。這些廣告的問題在於它們沒有與品牌聯繫起來。例如,在Salesforce的廣告中,演員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飾演一名宇航員,他宣揚人類應該專註於改善地球上的生活。直到最後,這則廣告才與Salesforce聯繫起來。

卡爾金斯說:“你可以把Salesforce去掉,而把世界上幾乎任何其他品牌都加入進來——這絕不是一個好兆頭。” “在那則廣告中,沒有任何產品效益。 我們沒有理由以任何目的聯繫Salesforce。”

“你可以把Salesforce去掉,然後把世界上幾乎任何其他品牌都加入進來——這絕不是一個好兆頭,” 卡爾金斯說: “在那則廣告中,沒有任何產品效益。我們沒有理由以任何目的聯繫Salesforce。”

然而,觀眾對超級碗最好的廣告有不同的看法。《今日美國廣告測評表》(USA Today Ad Meter)的統計通過10萬多名觀眾投票選出的最佳廣告是講述《芭比別墅:夢幻之屋》(Barbie’s Dream House)的火箭之家(Rocket Homes)和火箭抵押廣告(Rocket Mortgage),這兩個廣告的主角是演員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和芭比娃娃。

消費者對凱洛格商學院專家評審小組評出的最好和最差的廣告也有不同看法。例如,《今日美國廣告測評表》將Salesforce廣告排在66個廣告中的第36位,但消費者把Coinbase的廣告墊底,排在第66位。

(0)
上一篇 2022-02-15 11:03
下一篇 2022-02-15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