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曝積極爭取美國防部雲合同 恐再次引發員工抗議

北京時間11月4日消息,三年前,員工抗議迫使Google公司放棄從事美國國防部使用人工智能(AI)技術的項目。但是現在,Google又在積極爭取一項大合同,為美國軍方提供雲技術。

POZW241VG~DQSK2OC(0$1EQ.png

Google計劃競標的美國防部合同名為“聯合作戰雲能力”(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潛在利潤豐厚,價值可能達到數以十億美元計。Google雲部門已經重新指派了工程師來從事這項合同的競標方案,這一計劃可能會再次在直言不諱的Google員工隊伍引起軒然大波,將檢驗Google管理層抵制員工要求的決心。除Google外,微軟和亞馬遜也在爭取這項合同。

2018年,數千名Google員工簽署聯名信,抗議Google參與美國軍方項目“Project Maven”,該項目使用AI技術來翻譯視頻信息,可能被用於改進無人機空襲目標。(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1-04 09:04
下一篇 2021-11-04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