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際鐵路開始鋪軌施工

9月27日10時許,在京唐城際鐵路機場站施工現場,中鐵四局無砟軌道鋪軌機組拖拽着一對長軌緩緩前進,標誌着由中鐵四局承建的京唐城際鐵路開始鋪軌施工。針對工程線管理區間長、多單位交叉作業等複雜工況,中鐵四局投入使用工程線信息調度指揮系統,對現場的行車調度進行全方位、立體化管理,大大提高了行車調度效率,確保施工安全順利推進。

京唐城際鐵路開始鋪軌施工

9月27日上午,無砟軌道鋪軌機組拖拽着一對長軌緩緩前進,標誌着京唐城際鐵路開始鋪軌施工。河北日報通訊員 吳芝濱攝

據了解,京唐城際鐵路是京津冀城際鐵路網規劃中“四縱四橫一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唐山聯繫京津的重要通道,也是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的標誌性工程。線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經北京市通州區、廊坊市、天津市寶坻區、唐山市,終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島高速鐵路唐山站,正線長約148.7公里,全線設8座車站,設計最高時速350公里。該鐵路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運行時間將大幅減少,對於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區域整體經濟競爭力,增強區域聚合力具有重要意義。

(0)
上一篇 2021-09-29 15:45
下一篇 2021-09-29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