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計劃投資1770億美元支持區塊鏈、5G等新型技術

歐盟正計劃投入1770億美元的資金來支持技術發展,主要在區塊鏈、數據基礎設施、5G和量子計算等領域提供直接投資。歐盟領導人早在2020年7月就通過了7500億歐元(8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旨在啟動歐洲疫情后經濟復蘇,1770億投資基金約佔其中的20%

歐盟委員會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發表講話,強調投資數字技術的重要性。不過,雖然已經公布技術投資基金的重點領域,但未說明每個領域具體投資金額的信息。

歐盟計劃投資1770億美元支持區塊鏈、5G等新型技術

早在2019年4月,歐盟啟動了國際可信區塊鏈應用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rusted Blockchain Applications),支持和促進該地區分佈式賬本技術的採用。由於區塊鏈技術的新興性和特殊性,歐盟官員正在推動制定覆蓋整個地區的法律標準,以防止監管分散化。同時,歐盟和美國可能很快開始在起草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監管標準方面進行合作。

然而,據此前報道,一項調查表明,大多數歐洲人更偏向於各個國家能獨立制定監管區塊鏈技術法規。

相關文章:

歐盟計劃制定芯片相關法律以提升半導體自主權

(0)
上一篇 2021-09-16 19:24
下一篇 2021-09-16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