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四季度豪擲百億 重倉特斯拉“神秘死敵”Rivian

根據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13F文件,這家由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管理的基金公司於去年第四季度新購近兩千萬股Rivian,持倉市值約20.57億美元,合127億元人民幣,占投資組合近3成規模,列居第一大重倉股。

索羅斯四季度豪擲百億 重倉特斯拉“神秘死敵”Rivian

總體來看,索羅斯還購入了景順旗下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基金(QQQ)的做空期權,表明了看空科技股的立場。同時他還減持了Liberty Broadband-C、霍頓房屋、亞馬遜等。

同時,亞馬遜公司擁有Rivian 20%的股份,預計Rivian將為亞馬遜提供逾10萬輛電動卡車。一些客戶認為“Rivian有真正的產品,而且實際上正在生產交付,而Lucid目前還不具備全面的交付能力。再考慮到亞馬遜對Rivian的投資,這很難被人們忽視。”

去年12月,Rivian表示,由於供應鏈的限制,公司預計2021年的產量目標為1200輛,這一結果將比目標“少幾百輛”,這凸顯出其提高產量,以挑戰電動汽車領軍企業特斯拉時所面臨的挑戰。

Rivian的股價上周五下跌9%,今年迄今累計下跌43%。該公司股價較11月16日觸及的179.46美元高點下跌了67%,而不到一周前,該公司在2021年最大的首次公開發行中籌資12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14 03:21
下一篇 2022-02-14 0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