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1盧布轉讓俄羅斯合資公司股份

4月27日,俄羅斯宣布,雷諾將以象徵性的1盧布的價格,將其在俄羅斯最大汽車製造商Avtovaz所持的68%股份轉讓給俄羅斯國家汽車工程研究院(NAMI)。此外,官方還宣布,雷諾莫斯科工廠將移交給當地市政府。對此,雷諾及其股東法國政府拒絕置評。去年年底,雷諾對其俄羅斯業務的估值為22億歐元(合24億美元)。此外,該公司去年約10%的收入來自俄羅斯。

圖片來源:雷諾

俄羅斯貿易部表示,雷諾決定將其Avtovaz股份轉讓給NAMI,主要是因為該公司缺乏維持其俄羅斯業務的能力,而在未來五到六年裡,雷諾有權從NAMI回購其在合資公司Avtovaz的股份。俄羅斯新聞媒體援引俄羅斯貿易部長Denis Manturov的話稱,“但是,如果我們在此期間進行投資,那麼(回購時)就會包含成本。不會白送。”

NAMI成立於一個多世紀前,主要設計和製造俄羅斯的汽車和卡車,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使用的豪華轎車。

瑞信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儘管俄羅斯汽車市場何時/是否會反彈、地緣政治問題是否緩解都存在很多未知數,但是類似這種溫和的積極方案算是解決了問題,還為重新回歸鋪好了道路。”

           

(0)
上一篇 2022-04-28 14:56
下一篇 2022-04-28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