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配備人工智能技術的無人機 幫助人類團隊找到海洋垃圾

據New Atlas報道,海洋廢棄物是一個巨大的問題,無論是漂浮在海上的廢棄物還是被衝上岸的廢棄物。為了確定後者的位置以便清除,科學家們現在正在開發配備人工智能技術的無人機,它將從空中發現人類製造的海灘垃圾。

下載.jpg

該研究項目於2020年6月開始,將一直持續到今年5月底。它由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和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國家沿海海洋科學中心共同領導。

團隊成員首先使用偏振照相機–對電磁波進行成像–記錄得克薩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海岸上的自然和人為物體的視頻。視頻是在地面和美國海岸警衛隊的直升機上拍攝的,直升機的飛行高度與配備了偏振計相機的無人機的飛行高度相同。

該視頻被用來開發基於機器學習的算法,該算法能夠根據合成材料物體反射偏振光的獨特方式來發現和分類。自然物體,如岩石和植被,以不同的方式反射偏振光。

下載.webp

研究人員的想法是,這些無人機最終將能夠沿着海岸線飛行,在飛行過程中自主檢測和繪製被沖刷的垃圾的位置圖。然後,人類工作人員將利用這些數據,查看哪裡的垃圾數量最多,這樣他們就可以把清除工作集中在這些地方。

研究人員計劃要求NOAA海洋廢棄物計劃的工作人員在今年夏天(北半球)接受該系統的操作培訓,一旦它完全準備好了,就可以使用。它已經在俄勒岡州的海岸進行了測試。

巴塞羅那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一個基於人工智能的系統,使無人機也能做到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2-02-09 09:40
下一篇 2022-02-09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