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在研究新型AI系統 以第一人稱分析人們的生活

Facebook正在為增強現實技術投入大量的時間和資金,包括與Ray-Ban合作打造自己的AR眼鏡。現在,這些小工具只能記錄和分享圖像,但該公司認為這種設備在未來會無所不能。

一個由Facebook人工智能團隊領導的新研究項目表明了該公司的野心範圍。它想象着人工智能系統不斷使用第一人稱視頻分析人們的生活。記錄他們所看到的、所做的和所聽到的,以幫助他們完成日常任務。Facebook的研究人員已經列出了一系列它希望這些系統發展的技能,包括”情節記憶”(回答”我把鑰匙放在哪裡了”這樣的問題)和”視聽日記”(記住誰在什麼時候說了什麼)。

Facebook正在研究新型AI系統 以第一人稱分析人們的生活

現在,任何人工智能系統都無法可靠地實現上述任務,Facebook強調,這是一個研究項目,而不是商業開發。然而,很明顯,該公司認為像這些功能是AR計算的未來。這種雄心壯志對隱私有巨大影響。隱私專家已經在擔心,Facebook的AR眼鏡可能讓佩戴者暗中記錄公眾成員。如果未來版本的硬件不僅能記錄錄像,還能分析和轉錄,將佩戴者變成行走的監控機器,這種擔憂只會更加嚴重。

Facebook正在研究新型AI系統 以第一人稱分析人們的生活

Facebook的研究項目的名稱是Ego4D,指的是對第一人稱或”自我中心”視頻的分析。它包括兩個主要部分:一個開放的以自我為中心的視頻數據集,Facebook認為AI系統在未來應該能夠解決這些問題。該數據集是有史以來創建的最大的數據集,Facebook與世界各地的13所大學合作收集數據。居住在九個不同國家的855名參與者總共記錄了約3205小時的錄像。

負責收集數據的是這些大學,而不是Facebook。參與者當中,其中一些人得到了報酬,戴着GoPro相機和AR眼鏡,記錄沒有腳本的活動視頻。這包括從建築工作到烘烤,再到與寵物玩耍和與朋友社交。所有的錄像都被大學去掉了身份,包括模糊旁觀者的面孔和刪除任何個人身份信息。

(0)
上一篇 2021-10-15 04:02
下一篇 2021-10-15 0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