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的數據:美國農村地區萊姆病確診率猛增了357%

在過去的15年裡,萊姆病在美國出現了明顯的增長,因此,它已經上升為一個全國性的問題。2007年至2021年期間,萊姆病診斷下的私人保險賠付在農村地區增加了357%,在城市地區增加了65%。這些和其他關於這種由蜱蟲傳播的細菌性疾病的發現顯示在FAIR
Health最近發布的信息圖中:

對萊姆病的15年分析是由這個全國性的獨立非營利組織利用其超過360億份私人醫療賬單的數據庫進行的;這項研究擴展了之前FAIR Health的信息圖,該信息圖研究了10年的萊姆病數據。

Lyme-Disease-Infographic-scaled.jpg

美國區域內萊姆病的私人醫療保險索賠數據

城市和農村地區的區別

信息圖顯示,在比較農村和城市地區時,萊姆病的發病率存在重要差異。在2016年至2021年期間,農村地區有萊姆病診斷的索賠線數量攀升了60%,城市地區為19%,每年6月和7月全國的診斷率達到高峰。在整個夏季,農村地區顯示出與萊姆病診斷有關的索賠項目的百分比遠高於城市地區。然而,從11月到4月,萊姆病的醫療保險索賠項目在城市地區比農村地區更常見。

地理分佈

2017年,萊姆病的醫療索賠項目占該州所有診斷的比例最大的州從高到低分別是新澤西州、康涅狄格州、北卡羅來納州、羅得島州和佛蒙特州。鑒於萊姆病在歷史上一直與東北部和中西部偏北的地區有關,北卡羅來納州在2017年成為萊姆病索賠項目比例第三高的州,這表明這一蟲媒傳染病明顯擴展到一個新的地區。然而,到2021年,北卡羅來納州已經從名單上消失了。

2021年排名靠前的州,從高到低分別是新澤西州、佛蒙特州、緬因州、羅德島州和康涅狄格州。緬因州以前沒有出現在萊姆病發病率前五個州的名單上,但在2021年佔據了第三位,這表明蜱蟲傳播疾病在該州的存在越來越多。康涅狄格州和佛蒙特州交換了位置,佛蒙特州成為第二名,康涅狄格州下降到第五名。

後期診斷

雖然萊姆病可以用抗生素治療,但一些萊姆病患者後來出現了長期癥狀,如疲勞、肌肉和關節疼痛以及認知問題。這種情況與治療后的萊姆病綜合症有關,有時被稱為慢性萊姆病。

為了確定與萊姆病有關的後期診斷,FAIR Health檢查了其私人保險索賠數據庫中2017年至2021年的一個具有統計意義的個人隊列,將萊姆病患者中某些診斷的流行率與該隊列中的所有患者進行比較。分析發現,萎靡不振和疲勞以及軟組織相關問題等診斷在萊姆患者中比在總的患者人群中更常見。在所有年齡組中,萊姆病患者一般比隊列中的所有患者更有可能出現這些明顯的相關診斷。

這是FAIR Health對萊姆病進行的第三次研究,第一次出現在2017年發布的信息圖表中,第二次出現在2019年發布的白皮書中。

令人震驚的數據:美國農村地區萊姆病確診率猛增了357%

(0)
上一篇 2022-10-02 08:22
下一篇 2022-10-02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