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國》聯合製片方因HBO Max與院線同時上映新片起訴華納兄弟

據報道,《黑客帝國4:矩陣重生》的聯合製片方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公司已對華納兄弟公司提起訴訟,指控後者母公司決定在HBO Max和影院同時發布新片的做法是一種違約行為。

《黑客帝國》聯合製片方因HBO Max與院線同時上映新片起訴華納兄弟

當地時間周一,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向洛杉磯高級法院提起了訴訟,稱AT&T旗下的華納傳媒將這部電影的上映日期從2022年提前到了2021年,以提升其HBO Max的用戶數量。

據報道,原告表示:“華納兄弟將《黑客帝國》的上映日期提前的唯一目的,是利用大片拉動其所急需的HBO Max高級訂閱用戶增長。該公司在知道此舉將削弱影片的票房收入並剝奪華納兄弟及其附屬機構將享有的任何經濟收益的情況下,還是做了這種選擇。”

2020年底,華納兄弟決定將其在2021年發行的全部影片均同時登上院線和HBO Max流媒體服務。這種做法在疫情早期、還未得到有效控制時很有必要,消費者難以線下觀影。放在2021年年底,這種線上線下同時發行新片的做法大大削減了院線的票房收入。

《黑客帝國4:矩陣重生》的票房表現令人失望,上映12天後才破億(1.06美元),但其成本就高達1.9億美元。票房不佳的部分原因就是華納兄弟採取的線上線下同時發行的策略,另一部分原因是該片目標受眾的年齡層,相對疫情后實際返回院線的年齡層要偏大。

當地時間周一,華納兄弟在聲明中表示:“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提起本次訴訟是試圖逃避合同承諾,逃避上周的仲裁,這很草率。我們毫不懷疑,本案的最終結果將對我們有利。”

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並非是第一個因同日發行策略而起訴電影工作室的企業。去年7月,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對迪士尼提起訴訟,稱迪士尼違反了她所主演的電影《黑寡婦》的合同,原因是迪士尼將電影同時上線到了院線和其流媒體平台Disney+上發布該片。最終雙方在去年9月份達成了和解。

(0)
上一篇 2022-02-08 08:48
下一篇 2022-02-08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