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軟銀出售Arm芯片業務給NVIDIA的交易宣告失敗

據三位直接了解該交易的人士稱,軟銀以660億美元將英國芯片業務Arm出售給Nvidia的交易周一宣告失敗,因為美國、英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對其對全球半導體行業競爭的影響表示嚴重關切。

消息稱軟銀出售Arm芯片業務給NVIDIA的交易宣告失敗

這筆交易是芯片行業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它將使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英偉達公司控制一家製造世界上大多數移動設備核心技術的公司。包括高通和微軟在內的幾家依賴Arm芯片設計的大型科技公司曾反對這項收購。

據其中一位人士稱,軟銀將獲得高達12.5億美元的分手費,並尋求在今年年底前通過首次IPO來實現從Arm的投資退出。

該人士補充說,這次失敗將導致Arm公司管理層的動蕩,首席執行官西蒙·塞格斯將被該公司知識產權部門的負責人雷內·哈斯取代。

該交易的失敗還使軟銀失去了因NVIDIA的股價上漲而獲得的一大筆意外收入。

這筆包含現金加股票的交易在2020年9月宣布時價值385億美元。但是,隨着NVIDIA的股價起飛,其價值隨之飆升,在去年11月科技股反轉之前達到了870億美元的峰值。

相關文章:

英國政客希望軟銀讓ARM在英國證券市場上市

(0)
上一篇 2022-02-08 08:48
下一篇 2022-02-08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