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DRAM單一芯片最大容量 SK海力士宣布提供24Gb DDR5樣品

SK海力士於去年10月推出了全球首款DDR5產品,接着又在1年零2個月後亮相了最大容量的產品。24Gb
DDR5產品採用了EUV工藝的第四代10納米級(1a)技術,相較第二代10納米級(1y)DDR5產品單一芯片容量從16Gb提升至24Gb,從而改善了生產效率,其速度提升高達33%。

業界DRAM單一芯片最大容量 SK海力士宣布提供24Gb DDR5樣品

同時,SK海力士技術團隊將其電能損耗量與前一代產品相比減少25%,又通過改善生產效率有效減少了能源使用量。公司認為通過此產品可期待在碳排放減少層面獲取成就,會在ESG經營層面也具有較大意義。

此次新產品將以48GB(Gigabyte)和96GB兩種模組推出,並提供給雲(Cloud)數據中心。預計還將用於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大數據處理和構建元宇宙等高性能服務器。

英特爾公司數據中心與AI部門內存和IO技術總管Carolyn Duran副總裁(Vice President)表示:“英特爾和SK海力士進行了長期又緊密的合作,此次雙方合作提供的24Gb解決方案是為了滿足共同客戶需求的又一個事迹。24Gb DDR5提供更高的單一芯片容量,有助於客戶提高就如數據分析等因內存容量而受限的工作負載性能,同時帶來巨大的總擁有成本優勢。”

SK海力士社長兼首席營銷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 CMO)盧鍾元表示:“根據 24Gb DDR5產品推出計劃,正與雲端服務的數多客戶進行着緊密合作,未來也將以更尖端的技術和ESG層面具有優勢的產品開發,在持續擴大的DDR5市場內鞏固領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1-12-15 10:16
下一篇 2021-12-15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