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眾與華為成立合資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回應稱現階段沒有可以確認的消息

去年10月底,有消息稱華為計劃與全球汽車巨頭大眾集團組建合資公司,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有媒體還報道稱,華為和大眾組建的合資公司旨在作為供應商,向大眾集團提供方案。雙方討論的合作方式之一是“大眾出錢,成為合資公司控股方,華為主要出技術IP(知識產權)”,而華為所提供的技術IP不僅包括軟件技術,也包括華為的芯片類IP。

消息流出后,華為第一時間闢謠稱“不屬實”,但大眾集團一直未對此事公開回應。

今日,大眾中國CEO馮思瀚在接受採訪時首次就此事進行了回應,“大眾與華為確實進行着商討,但現階段沒有可以確認的消息,包括雙方成立合資公司”。

這次回應算是否認了此前的傳聞,但也透露出大眾和華為確實有接觸,雙方展開合作的可能性並不在小。

其實早在2018年7月份,華為就與奧迪在柏林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聯合發展智能網聯汽車,在自動駕駛領域合作,奧迪與華為的全面戰略合作也更進一步。

傳大眾與華為成立合資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回應稱現階段沒有可以確認的消息

奧迪Q7的原型車就用上了華為MDC移動數據中心,用於城市自動駕駛環境的運行,該車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間,面向公眾進行了現場展示。

(0)
上一篇 2022-01-11 15:49
下一篇 2022-01-11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