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請擴建得克薩斯超級工廠 新建電池正極廠房

已在得克薩斯超級工廠園區內建設了一棟巨型廠房的特斯拉,提出了擴建這一工廠的申請,計劃建設生產電池正極的廠房。從外媒的報道來看,特斯拉是在當地時間2月2日,向超級工廠所在地奧斯汀提交申請文件的,他們提出的是工業用途設施及相關的改進,項目的名稱為正極。

特斯拉申請擴建得克薩斯超級工廠 新建電池正極廠房

奧斯汀市目前已收到了特斯拉提交的申請文件,奧斯汀市的一名發言人透露,他確定是特斯拉的項目,是用於電池正極廠房的申請。

由於特斯拉在2020年9月份推出了能量密度和輸出功率有大幅提升的4680電池,他們在得克薩斯超級工廠所生產的正極,可能就會用於生產4680電池,外媒在報道中也提到了這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26日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馬斯克已確認得克薩斯超級工廠所生產的Model Y,將配備結構性電池組和4680電池。如果新申請的電池正極工廠獲批,未來特斯拉得克薩斯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Y,就將就近獲得電池。

另外,特斯拉負責動力系統和能源工程的高級副總裁Drew Baglino透露,得克薩斯超級工廠已在安裝相關的設施,加州工廠4680電池的產能也已有顯著改善,他們每天都在生產4680結構性電池組,用於在得克薩斯所生產的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02-07 16:48
下一篇 2022-02-07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