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會贏?追逐特斯拉,福特和通用仍在賽跑

福特和通用採取了不同的戰略來挑戰電動車先鋒特斯拉,但現在稱贏家還為時尚早。在硝煙四起的電動汽車戰略競賽中,福特汽車在過去一年中趕上了甚至可以說超過了通用汽車。福特公司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在周四的電話會議上對分析師說:“我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而目的地還很遙遠。”

到底誰會贏?追逐特斯拉,福特和通用仍在賽跑

福特汽車2021年扭虧為盈,凈收入為179億美元,但其中約有一半是對電動卡車初創公司Rivian投資所得82億美元的賬面收益。這項投資的價值在今年股市的大跌中縮水了約40%,相關利潤也低於分析師的預測。

福特公司的前景喜憂參半。福特汽車表示,預計剔除一次性項目后,今年的稅前利潤將較上年增長15%至25%,達到115億-125億美元。福特預計今年全球汽車交付量將增長10%-15%,這遠低於通用汽車周二預計的25%至30%的增長。

去年,福特的野馬Mach-E榮登美國最暢銷的電動車寶座,擊敗了領頭羊特斯拉和通用公司因火災風險而被召回的Bolt車型。

到底誰會贏?追逐特斯拉,福特和通用仍在賽跑

今年1月,通用汽車公司發布了一款新的電動雪佛蘭Silverado皮卡,引發了市場對這款卡車未來競爭對手,福特汽車公司F-150 Lightning的熱烈討論。這款新皮卡預計將於2023年初上市,它的推出是通用汽車全球產品線電動化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擺脫長期以來為其汽車和卡車提供動力的汽油發動機。

通用汽車此前曾表示,與剛剛起步的電動皮卡市場上的福特卡車和其他車型相比,Silverado EV將配備更多高科技功能,和長達約400英里的續航里程數。

到底誰會贏?追逐特斯拉,福特和通用仍在賽跑

然而,福特的F-150 Lightning卡車將於今年春天限量銷售,比通用的Silverado EV早了大約一年推出市場。

與此同時,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之間長達一個世紀的競爭正進入電動汽車時代。兩者都擁有巨大的資產和現金流,隨着市場的擴大,它們可以很好地與特斯拉展開競爭。

據摩根士丹利預計,特斯拉在2027年的收入將超過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的總和。特斯拉在美國的市場份額按銷量計算到2026年將達到10%,到2030年將達到近18%;按銷售額計算,其市場份額到2025年將達到10%,到2030年將達到23%。報告提到,料通用汽車在美國市場的份額到2025年將從現在的14.6%降至14%,到2030年將降至不到12%;福特的市場份額到2030年將從現在的12.5%降至略高於10%。從長遠來看,通用和福特這兩間公司都需要對其商業模式做出重大改變,以求在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0)
上一篇 2022-02-05 08:06
下一篇 2022-02-05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