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市值單日暴增1910億美元 Meta周跌21%均刷新美國個股歷史

亞馬遜周五收盤大漲13.54%,股價報3152.79美元,創2015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該公司市值增加1910億美元,創美國市場上最大單日個股市值增幅。此前公布的財報顯示,亞馬遜雲計算部門表現強勁,對Rivian
Automotive Inc.的投資提振了盈利,並且其Prime會員的會員費將上調。

DP]{M)W@)]]GZW~N78G(`7L.png

投資者的反應凸顯了亞馬遜從電子商務中實現多元化的重要性。雖然在線銷售額實際上比去年疫情期間的表現下降,但亞馬遜的雲計算和廣告業務加起來彌補了不足。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周五則收跌0.28%,報237.09美元,本周累跌21%,創IPO以來最大單周跌幅。該公司周四收盤暴跌26.44%,為該股有史以來最大跌幅,市值蒸發2500億美元,損失的市值規模創美國市場有史以來最大。

此前該公司報告上一季度Facebook用戶增長有史以來首次陷入停滯。而這只是該公司可怕的財報中多項糟糕指標之一,令很多投資者懷疑這支股票的高光時刻已經成為歷史。

Meta本季度的銷售額預測也讓華爾街失望,且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承認Meta在吸引用戶時間和注意力方面面臨激烈的競爭。

對於這家2012年上市以來幾乎每年都股價上漲的公司來說,黯淡的前景和停滯的用戶增長標誌着一個劇烈的轉變,令人擔心Meta Platforms的旗艦產品和核心的廣告賺錢機器在多年持續增長後進入了平台期。

(0)
上一篇 2022-02-05 08:06
下一篇 2022-02-05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