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過熱:Linux將持續改進舊款英偉達Tegra SoC的電源管理

Phoronix 指出:儘管 Tegra 2 和 Tegra 3 SoC 問世已有十年,但 Linux 主線內核仍在幫助英偉達善後,以解決相關平台設備過熱的尷尬。近段時間,我們已見到熱控制代碼等工作改進。最新消息是,社區已對 Tegra 電源管理補丁實施第 14 次修訂,且正努力讓它們被 Linux 5.17 給收錄(而不是 Linux 5.16)。

避免過熱:Linux將持續改進舊款英偉達Tegra SoC的電源管理

Tegra 3“Cardhu”參考平板

用於明年 Linux 內核的 39 個補丁集,為 Tegra 驅動程序提供了運行時電源管理,且支持在 Tegra20(Tegra 2)和 Tegra30(Tegra 3)SoC 上實現內核電壓優化。

顯然,這些補丁的誕生,旨在徹底解決困擾各款 Tegra 設備的過熱問題。既然硬件方面難以下手,社區開發者們就普遍選擇了通過軟件優化來提供“售後”。

據悉,該系列補丁涉及重新編寫的四千多行代碼,以按順序提供對 Tegra 2 和 Tegra 3 運行時的電源管理 / 核心電壓優化支持。

(0)
上一篇 2021-10-26 16:12
下一篇 2021-10-26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