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部門將影響100億美元利潤?Meta元宇宙業務面紗將被揭開

本周三,Meta公司將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去年底曾改名為Meta,押注元宇宙的Facebook公司的元宇宙業務表現情況即將出爐。雖然虛擬現實業務備受關注,不過分析師表示目前最關注的仍是其數字廣告業務表現。

AR/VR部門將影響100億美元利潤?Meta元宇宙業務面紗將被揭開

Facebook於去年10月將公司重新命名為Meta,All in 元宇宙,此舉引發了對虛擬現實的投資熱潮。

本周三,Meta公司將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屆時,投資者將獲得一個窗口,了解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押注元宇宙業務對公司財務狀況的影響。

Meta計劃首次公布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硬件部門Reality Labs的業績。該公司此前預警稱,這方面的投資將對2021年利潤造成100億美元的負面影響,並且“在不久的未來”中不會盈利。

Meta正在招募工程師,並收購多家虛擬現實遊戲工作室,以建設元宇宙。元宇宙是個非常寬泛的未來主義概念,可以支持用戶通過多種設備訪問虛擬世界。扎克伯格認為,在移動互聯網之後,元宇宙將成為互聯網發展的下個形態。

分析師表示,他們希望了解Reality Labs的盈利情況,該業務會在多長時間裡拖累Facebook的廣告業務,以及虛擬現實頭顯的銷售狀況。

VoxPop的虛擬現實市場分析師Stephanie Llamas表示:“作為分析師,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不需要層層挖開Facebook的財報,只要了解Reality Labs就行。”

Meta此前預計,第四季度非廣告業務營收將同比下降。上年假日季,Quest 2虛擬現實頭顯在發布階段銷售強勁,而第四季度的銷售情況同比表現疲軟。

Meta還沒有公布Quest頭顯的銷售數字。去年7月,Meta宣布召回Quest 2的面部泡沫襯墊,影響了在美國售出的400萬台頭顯。近期,Oculus應用在美國版iPhone App Store的免費應用排行榜中排名第一,表明這款頭顯在近期的聖誕假日季期間銷售強勁。

不過,投資者最關心的仍然是Meta核心的數字廣告業務。該公司10月份表示,第四季度將面臨“重大的不確定性”。

Meta擁有全球第二大數字廣告平台,僅次於谷歌。該公司預警稱,蘋果對用戶隱私保護規則的調整可能帶來持續影響,導致品牌更難在Meta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精準的廣告投放並衡量效果。分析師表示,Meta此前對即將發布的財報給出的預期較低,但有關這些影響以及與新冠病毒疫情相關的問題仍然存在。

Evercore ISI分析師Mark Mahaney表示:“蘋果關於用戶追蹤的調整顯然對Facebook第三季度業績造成了負面影響。問題是,他們是否能降低這種風險,還是會看到風險變得更大?”

Global X研究分析師Pedro Palandrani認為,元宇宙是個“長期的故事”,而短期內投資者將會關注Meta如何應對蘋果的政策調整,電商行業的動態,以及該公司如何推動消息和內容服務,例如短視頻應用Reels的變現。

Meta公布的2020年營收約為860億美元。該公司目前尚未具體闡述,將如何通過元宇宙業務去盈利。去年11月,Meta提到了元宇宙對於品牌的潛在機會,例如沉浸式的虛擬商店,以及舉辦付費的混合現實活動。該公司已經邀請多名廣告行業的高管,將在下個月舉辦的虛擬圓桌會議上討論品牌升級,以及關於元宇宙業務的計劃。

據華爾街估計,Meta該季度營收將為333.8億美元,同比增長18.9%,每股收益將為3.84美元,略有下降。該公司此前預計,2021年的總費用支出為700億至710億美元,2022年的全年費用支出預計將為910億至97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01 10:04
下一篇 2022-02-0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