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風暴》片頭涉抄襲後續:提供素材的內容平台發文致歉

近日,由孫紅雷主演的電視劇《掃黑風暴》在播出,受到了不少觀眾的喜愛,豆瓣評分也是達到了7.5分。這部很火的電視劇播出后也是引起了一系列的爭議,日前有媒體報道稱,來自安徽的攝影師曹祺(化名)發視頻稱,自己於2020年在老家拍攝的一段老屋的延時攝影素材中有兩組畫面疑被用在了熱播劇《掃黑風暴》的片頭,而他此前對此卻毫不知情,引起了眾多網友圍觀。

《掃黑風暴》片頭涉抄襲後續:提供素材的內容平台發文致歉

曹祺表示,《掃黑風暴》片頭用了自己兩組畫面,其中第一組畫面從0秒開始,持續5秒鐘。第二組畫面從25秒開始,持續3秒鐘,兩組畫面時長共計8秒。

電視劇《掃黑風暴》片頭被指抄襲后,提供相關素材的交易服務平台VJshi網發布致歉聲明,稱供稿人高某某提供了非原創作品,違反協議規定,公司已與其終止合作,會承擔應有責任。

此前,有報道稱“《掃黑風暴》片頭被指使用未授權素材”。2日下午,《掃黑風暴》片頭製作方億和視效(該公司微博認證為北京正通億和文化藝術交流有限公司)聲明稱,被指未授權的素材,是公司於2021年7月21日在成都倫索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VJshi網購買的,是標題為“老房間老物件靜物延時”的畫面。

VJshi網就此事公開回應稱,接到億和視效反饋后,經核實,供稿人高某某(平台昵稱:雪花星空)於2020年4月23日完成實名認證,並與公司簽署“供稿協議”和“作者實名聲明”,對上傳作品做出原創承諾。經與本人確認,高某某提供了非原創作品,違反VJshi網協議規定,公司隨即對其賬號進行封禁,並終止合作。

VJshi網表示,對本次事件涉及的作品權利人、億和視效及相關方深表歉意,目前正與各方積極溝通處理,並會承擔應有責任。後續將進一步強化作品權屬審核機制,加強供稿人管理,全力保障用戶權益。

《掃黑風暴》片頭涉抄襲後續:提供素材的內容平台發文致歉

一名微博昵稱為“王草莓ss”的用戶被關聯至相關話題,並被標記為“當事人”。該用戶未填寫個人簡介,目前微博賬號上僅有一條微博,為電視劇《掃黑風暴》片頭與其拍攝的老屋延時畫面的對比視頻。

還有媒體報道稱,該用戶為安徽安慶的王先生,王先生稱自己的作品從未售賣過,不知道劇方從何種途徑獲得。目前,王先生的代理律師已提交律師函。

《掃黑風暴》片頭涉抄襲後續:提供素材的內容平台發文致歉

(0)
上一篇 2021-09-03 09:50
下一篇 2021-09-0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