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電子告知單”來了:臉盆狀 多名車主已中招

在日常生活着中,有不少司機為了方便停車,會選擇把車停在消防通道。殊不知,一旦發生火災,消防車無法通行,就無法即使有效救援。據中國人保財險公眾號,最近,新型電子告知單已經在不少地區推行,其專用於整治車輛違法佔用、堵塞消防通道,內置的天然橡膠真空吸盤吸力可達到300公斤以上(但不會對車輛造成任何損壞)。

新型電子告知單可實時監控違停車輛的運行軌跡,待機時間最長可達2年。

新型“電子告知單”來了:臉盆狀 多名車主已中招

如果車主將車輛違法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且經交警電話通知后仍未挪動,那麼交警就會將違停車輛的車牌、位置、違停時間、照片和視頻等證據上傳至後台管理系統。依法將“電子告知單”吸附在車輛駕駛位的門上,並登錄後台管理系統一鍵鎖定。

“電子告知單”啟動后,會通過交警聯動的信息共享接口,將違停車輛情況通過短信告知車主,並督促其將車輛駛離現場。

違停車主可掃描設備上的二維碼,閱讀相關法律文書,了解被罰原因。按照提示前往消防部門接受相應處理后,方可取下“電子告知單”。

根據規定,個人有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當然了,如果你想要暴利拆卸電子告知單,內置聲光警示系統會自動發出聲光警告,同時將報警信息同步發送到消防監督員的手機終端,有助於消防部門第一時間知悉情況固定證據,及時採取應對措施。

據悉,目前在湖南、內蒙古、江西、山西、浙江、福州等地,新型電子告知單正處於推行階段。

(0)
上一篇 2021-05-27 15:54
下一篇 2021-05-27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