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ation全電動飛機Alice完成歷史性飛行

繼上周在跑道上做了一些輪滑表演之後,被稱為是“世界上第一架全電動通勤飛機”Alice在一夜之間完成了歷史性的首次飛行這是邁向零排放的中程航空旅行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Eviation全電動飛機Alice完成歷史性飛行

Alice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10分從華盛頓州的格蘭特縣國際機場起飛並進行了8分鐘的短途飛行。據悉,在進場和着陸前該飛機達到了3500英尺(1067米)的飛行高度。

Eviation總裁兼CEO Gregory Davis說道:“今天,我們開啟了航空業的下一個時代–我們已經通過Alice的首次飛行成功地實現了天空的電氣化。人們現在知道負擔得起的、清潔的和可持續的航空看起來和聽起來是什麼樣子了,這是第一次在固定翼全電動飛機上。這一突破性的里程碑將引領可持續航空旅行的創新並塑造未來的客運和貨運旅行。”

Eviation全電動飛機Alice完成歷史性飛行

這的確是一個重要時刻,不過顯然還有一段路要走。在下面的視頻中看到飛行的Alice仍是一個實驗註冊的原型機,而不是一個完全認證的量產型飛機。Eviation仍需通過全面和嚴格的飛行測試製度並通過美聯邦航空局的許多認證–不僅是對飛機和其所有系統而且對公司本身作為一個設計機構和生產設施。該公司希望這一切都能得到解決並在2026年之前讓Alice投入使用。

Alice的規格表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也變得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了–當在2021年5月看到它時,這架9座的豪華機器正在運行一個三螺旋槳推進系統和一個V型尾翼並承諾一次充電可飛行506英里(814公里)。現在,尾翼變成了T型,只有兩個螺旋槳,聲稱的航程已經縮減到只有288英里(463公里),最大起飛重量(MTOW)從14,700磅(6,668公斤)增加到18,400磅(8,346公斤)。在積極的一面,最高速度現在從253mph(407km/h)提高到299mph(481km/h)。

Eviation全電動飛機Alice完成歷史性飛行

續航里程的減少尤其會讓人感到刺痛,因為它將大大減少Alice可以處理的運營路線的數量。但Eviation表示,這款機器的安靜、零排放的飛行及與渦輪螺旋槳飛機或輕型噴氣機相比的極低運營成本將為它在通勤和貨運市場上提供一個極富競爭力的優勢。

Eviation全電動飛機Alice完成歷史性飛行

(0)
上一篇 2022-09-28 14:51
下一篇 2022-09-28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