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居民家中驚現極危物種圓鼻巨蜥:唾液有劇毒、能活150歲

一級國家保護動物,跑到了居民家中,是幸運還是驚嚇?
據@北京日報消息,8月2日,北京市東城區前門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對方表示在居民家裡發現了一隻大蜥蜴,需求助。消防員迅速趕赴現場,在報警人的指引下,鎖定了這條蜥蜴的位置。

現場觀察可知,這條蜥蜴約1.5米長,全身為黃褐色,且布滿了圓粒狀鱗片,見到消防員前來,立即擺出防禦姿態,不住地吐着舌信,顯得格外駭人。

消防員人做好防護后,趁其不備,迅速抓到了其脖頸,成功擒獲,並裝到了蛇皮袋中移交給民警。

北京一居民家中驚現極危物種圓鼻巨蜥:唾液有劇毒、能活150歲

報警人表示,這條蜥蜴並非是自家圈養,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后經民警介紹,此次被擒獲的是一隻圓鼻巨蜥,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極危)

而且非常可怕的是,這傢伙的唾液里含有劇毒。

資料顯示,圓鼻巨蜥屬蜥蜴目巨蜥科爬行動物,分佈於南亞和東南亞,一般體長1到2米,體重可達20到30千克,因身上有黃色斑紋,俗稱五爪金龍,其壽命可達150歲

北京一居民家中驚現極危物種圓鼻巨蜥:唾液有劇毒、能活150歲

主要以陸地生活為主,棲息地一般在山區的溪流附近,以及沿海的河口、水庫、山塘等區域,喜食魚、蛙、蝦、鼠和一些小型的爬行動物。圓鼻巨蜥性好鬥,較兇猛,遇到危險常以強有力的尾巴抽打對方。

好在此次處理及時,未造成人員受傷,消防也提醒稱,在家中發現不明物種,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切勿擅自行動,做好個人防護,及時撥打110、199報警電話。

(0)
上一篇 2022-08-03 15:13
下一篇 2022-08-03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