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動娛樂以36億美元收購Bungie公司

索尼互動娛樂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項以36億美元收購Bungie的交易,這是遊戲業一連串大手筆整合交易中的最新一筆。交易完成後,Bungie將成為SIE的”獨立子公司”,由現任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皮特·帕森斯和工作室目前的其他管理團隊組成的董事會管理。

sony-buying-bungie-for-usd3-6-billion-studio-will-remain-multiplatform.large.webp

索尼表示,Bungie仍將是一個多平台的工作室,可以選擇”自我出版,在玩家選擇的任何地方進行遊戲”。

目前,該工作室正致力於維護《命運2》,擴大《命運》系列,並致力於開發新的IP。

SI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瑞安說:”自從《命運》系列遊戲誕生以來,我們就與Bungie建立了強有力的夥伴關係,我非常高興地歡迎該工作室正式加入PlayStation大家庭。這是我們將PlayStation的影響力擴大到更廣泛的受眾的戰略中的重要一步。我們了解Bungie的社區對該工作室是多麼重要,並期待着在他們保持獨立並繼續發展的過程中支持他們。與Bungie一樣,我們的社區是PlayStation的核心DNA,我們對玩家和建立最佳遊戲場所的共同熱情現在將進一步發展。”

帕森斯說:”SIE支持工作室的雙重目標,即製作跨時代的娛樂,同時保持創造性的獨立。Bungie和SIE都相信,遊戲世界只是我們的IP將成為的開始,我們的原創宇宙有巨大的潛力,在SIE的支持下,我們將推動Bungie成為一家全球多媒體娛樂公司,致力於實現我們的創意願景。”

這筆交易為1月份遊戲行業的大規模收購畫上了句號。1月11日,Take-Two宣布達成協議,以大約12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Zynga,一周后微軟以68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

這將是Bungie第二次被一個平台商收購。微軟在2000年6月收購了該工作室,確保其當時即將推出的射擊遊戲《光環》成為2001年初代Xbox的獨家產權。

Bungie在2007年10月推出《光環3》后不久就恢復了獨立。它又為公司製作了兩款獨家的《光環》遊戲–《光環3:ODST》和《光環:達成》–然後與動視簽署了一份為期10年的協議,這帶來了《命運》系列遊戲的誕生。

(0)
上一篇 2022-02-01 03:03
下一篇 2022-02-01 0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