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NUC Studio 12 Pro迷你主機曝光 或與蘋果Mac Studio一較高下

早些時候,芯域(ChipHell)網友 @某人的馬甲 分享了基於英特爾 Alder Lake-P“華爾街峽谷”(Wall Street Canyon)桌面 CPU 的新款 NUC Studio 12 Pro 主機的一些規格。從命名來看,英特爾似乎有意同體型小巧、但性能異常強大的蘋果 Mac Studio 工作站一較高下。但跨平台的使用場景,還是不便於直接拿來比較。

1.jpg

(來自 @某人的馬甲,via ChipHell)

外形方面,爆料人稱其沿用了 NUC 4×4 的設計,與上一代 NUC 11 保持一致。

2.jpg

機身正面有兩個 USB 3.2 Gen 2 端口(速率 10Gbps)+ 一個音頻插孔,以及一個電源鍵。

3.jpg

機身背部有着電源輸入(圓孔)、2×雷電(Type-C)+ 2×USB Type-A、1×RJ-45 以太網、以及兩個 HDMI 視頻輸出。

4.jpg

此外機身兩側都有着細密的通風網孔,但頂蓋並未採用特殊的材質。

5.jpg

背部散熱格柵暗示內部有一定的擴展空間

6.jpg

背部其中一個 USB 為 2.0 規格,但網卡是 2.5 GbE 。

7.jpg

8.jpg

9.jpg

10.jpg

電源適配器比上一代 NUC 11 略長,但這體型顯然不是氮化鎵(GaN)方案。

11.jpg

12.jpg

13.jpg

後續如有發布計劃,用戶還可輕鬆添加 2.5 英寸 SATA 硬盤驅動器。

14.jpg

15.jpg

16.jpg

儘管大多數 Alder Lake 系統已用上 DDR5 內存,但 NUC Studio 12 Pro 還是使用了兩條 DDR4 SO-DIMM 內存插槽。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NUC Studio 12 Pro 最高支持 DDR4-3200-C22 內存,旁邊是 PCIe 4.0 x4 M.2 SSD 位、以及 AX211 Wi-Fi 6E 無線網卡的 M.2 2230 插槽。

21.jpg

處理器方面,爆料人提供了如下五款:

● 酷睿 i7-1270P,12C / 16T(4P + 8E)、集成 96 EU 的 Iris Xe 核顯,支持 vPro 博銳技術。

● 酷睿 i7-1260P,12C / 16T(4P + 8E),不支持 vPro 。

● 酷睿 i5-1250P,12C / 16T(4P + 8E)。

● 酷睿 i5-1240P,12C / 16T(4P + 8E)。

● 酷睿 i3-1220P,10C / 12T(2P + 8E)。

22.jpg

酷睿 i3-1220P 的規格最為入門(10C / 12T),核顯僅為 Intel UHD Graphics 。此外所有 CPU SKU 的基礎功耗約 28W,睿頻可達 64W 。

23.jpg

跑分方面,可知這台主機使用了工程樣品(ES)芯片,但性能與更新的 NUC 12 不會差到哪去。

24.jpg

以 Cinebench 基準測試為例,酷睿 i7-1260P 與 i5-12400 優勢相當。核顯方面,與上一代相比,Iris Xe 又在原地踏步。

25.jpg

參考 CPU-Z,酷睿 i7-1260P 的單線程性較上代提升 25%,多線程更是翻倍。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驚喜的是,NUC Studio 12 Pro 的新散熱模組,極大地降低了運行時的噪聲。

31.jpg

至於緊湊型的 NUC Studio 12 Pro 主機的市場表現,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2-04-05 09:29
下一篇 2022-04-05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