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行業遭遇寒冬 Coinbase凍結招募新員工

在官網發布的一份備忘錄中,Coinbase 首席人事官 LJ Brock 宣布了一則讓無數求職者感到沮喪的消息。根據正在開展的業務優先級安排、以及當前的市場狀況,該公司將暫停新員工的招募工作、並撤回多個原定的工作機會。顯然,過去一個多月里發生的加密貨幣大崩盤,讓加密貨幣行業普遍感受到了寒意。

-1.png

今年 5 月的幣圈“大事件”,無疑是 TerraUSD(UST)穩定幣與美元脫錨引發的市場恐慌情緒,結果導致與 UST 掛鈎的姊妹貨幣 LUNA 變得幾乎一文不值,並最終導致 Terra 社區投票決定硬分叉區塊鏈。

5.png

現在,LJ Brock 已在近日更新的官方博客文章中解釋稱,Coinbase 於 5 月中旬開始放緩了招聘,以確保公司能夠熬過在加密貨幣行業的這段低迷期。

6.png

然而從領英(LinkedIn)等社交媒體上的爆料來看,Coinbase 已經徹底凍結了新人招募,甚至波及到原本用於填補離職員工職務空缺的崗位應聘者(暫未波及安規方面的人員招募)。

0.png

與此同時,Coinbase 也在努力淡化其在 5 月推出的社交 NFT 市場的反響平平。The Motley Fool 援引 Dune Analytics 數據稱:

在平台上線 19 天內 ,一度有 4132 人在 Coinbase 社交 NFT 市場上開展了相關交易,總銷售額達到了 87.5 萬美元、摺合日均 4.6 萬美元。

即便如此,Coinbase 還是難以僅憑一己之力挽回 NFT 市場的總體頹勢 —— 去年 9 月銷量為 22.5 萬份,今年 5 月就只剩 1.9 萬份左右了。

1.png

兩周前還在“歡迎即將入職的新人”

目前尚不清楚 Coinbase 一共取消了多少工作機會,該公司也沒有立即回應 TheVerge 等外媒的置評請求。

即便如此,Coinbase 還是給予了相當“優厚”的遣散補償,引導員工通過資源豐富的人才中心尋求幫助,包括面試指導、簡歷審查和交流機會等。

2.jpg

半月後又郵件通知“情況有變”

作為 2022 年招募 2000 名員工的計劃的一部分,Coinbase 稱其預見到 Web3 的巨大未來前景。

僅在 2022 Q1,其最新收益報告還披露增加了 1218 名員工、總數達到了 4948 人。

3.jpg

暴怒的軟件工程師

然而 Coinbase 的政策變化,還讓一些潛在員工陷入了困境。至少有倆人表示,由於被撤回了 offer,他們可能會失去可選實踐培訓(OPT)簽證。

LJ Brock 在信中寫道:雖然不是輕易做出的決定,但考慮到市場現狀,他們還是被迫採取謹慎收縮的策略。

與此同時,該公司將繼續評估所有選項,以在當前市場周期里更負責任地引導 Coinbase 的未來發展。

4.jpg

事實上,除了 Coinbase,其它區塊鏈企業也在主動戰略收縮,比如 Gemini 交易所(背後是 Cameron 和 Tyler Winklevoss 雙胞胎兄弟)同樣宣布裁員 10% 。

位於中東的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 Rain 也解僱了數十名員工,且著名唱空者 Jim Chanos 在上周的 Crypto Critics Corner 播客節目中抨擊 Coinbase 被嚴重高估。

最終在周五官宣了無限期凍結招聘的消息后,Coinbase 股價應聲下跌 9.7% 。

(0)
上一篇 2022-06-06 13:01
下一篇 2022-06-06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