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計劃建成世界上第一個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工廠

7月14日消息,寶馬日前發出警告稱對俄天然氣禁運政策將使整個德國汽車行業陷入停頓。為擺脫對天然氣的依賴,寶馬公司正在探索投資太陽能、地熱和氫能,並計劃建成世界上第一個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工廠

BMW-Mini.jpg

寶馬生產董事Milan Nedelkjovic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在增加太陽能電池板,並與當地政府制定計劃,將氫氣運送到其在德國萊比錫的工廠。他還補充說,在德國之外,寶馬公司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廠將大規模轉向太陽能,同時研究使用地熱能源,這將是世界上第一個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工廠

相比於依賴天氣的可再生能源,地熱發電更加穩定,但其前期成本高,且鑽探的許可程序複雜,無法與風能或太陽能相提並論。

據悉,寶馬公司在2021年的能源消耗中54%來自天然氣,而整個德國汽車行業天然氣消耗量佔到了總量的37%。因而不僅僅是寶馬,整個汽車行業受禁運政策影響都較大。為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德國汽車業欲建立新系統,在突然停止供應的情況下,對現有供應進行配給。

(0)
上一篇 2022-07-14 10:16
下一篇 2022-07-14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