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被指稱是刺客的帖子流傳后 工作室表示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小島秀夫的遊戲工作室在社交媒體和新聞機構中流傳的假消息帖子將小島說成是刺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刺客后發表了回應。小島製作公司在一條推文中說,它”強烈譴責假新聞和傳遞虛假信息的謠言的傳播”,”在某些情況下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圖片.png

上周五,安倍晉三在一個政治競選集會上發表演講時,一名男子開槍擊中了他並令其身亡。警方當場抓獲了槍手,他後來被確認為41歲的山上徹也。

事件發生后不久,4chan上的一個互聯網巨頭髮布了一張涉嫌傳播種族主義的圖片,將小島的臉和槍手的臉聯繫起來。另一名用戶在帖子中回復時貼出小島的另外三張照片,這位《合金裝備》和《死亡擱淺》的設計師戴着蘇聯帽子,並與阿根廷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圖片合影的歷史影像。

圖片.png

法國喜劇演員喬治·喬迪托後來在Twitter上重新分享了這些圖片,作為現已刪除的”諷刺”帖文的一部分,說罪魁禍首是日本足球明星本田圭佑。然而,與該國民族主義運動有關的法國極右翼政治家達米安-里厄(Damien Rieu)更是信以為真,並在Twitter上發布了小島的圖片,文字翻譯為”極左派的殺戮”。這些圖片隨後甚至被希臘和伊朗的新聞機構採用,它們在報道暗殺事件時錯誤地使用了這些圖片。

里厄此後刪除了他的Twitter,並向小島道歉,指出”我天真地把一個笑話當成了信息”。希臘媒體隨後糾正了錯誤並從YouTube上刪除了其片段,而伊朗報紙也糾正了其報道中使用的圖片。

(0)
上一篇 2022-07-11 08:12
下一篇 2022-07-1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