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宣布年內提供富通信服務 蘋果仍未表態是否支持RCS標準

在 Android 智能機廠商和移動運營商積極擁抱下一代富通信服務(RCS)的同時,身為 iPhone 製造商的蘋果卻遲遲沒有表態。周二的時候,Verizon 宣布了會在 2021 年內提供對“富通信服務”的支持。在此之前,AT&T 和 T-Mobile 這兩家美國移動運營商也都已經提供了對 RCS 短信標準的支持。

Verizon宣布年內提供富通信服務 蘋果仍未表態是否支持RCS標準

TheVerge 報道稱,隨着 Verizon 完成了用 RCS 替換傳統 SMS 短信服務的最後一步,蘋果這邊仍未宣布任何計劃、或是否有意為 iPhone 引入 RCS 支持。

之所以如此,或許是蘋果早已擁有類似的 iMessage 服務。但想要與其他設備用戶打通富通信服務,對 RCS 標準的支持還是不可或缺的。

Apple Insider 指出,本質上,Android 與 iPhone 智能機用戶都可利用 RCS 和端到端加密功能。

但若跨平台發送消息,則文本將默認回退到傳統 SMS 短信模式。除了沒有端到端加密,還缺乏增強的短信功能。

目前我們只能期待着各大運營商能夠努力拉攏蘋果,但就算該公司後續有興趣為 iPhone 引入對 RCS 標準的支持,也不大可能徹底取代自家的 iMessage 消息傳遞服務。

(0)
上一篇 2021-07-21 14:21
下一篇 2021-07-21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