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公款打賞主播 職務侵佔獲刑罰金

女出納迷戀男主播,竟挪用上百萬元公款,瘋狂買禮物打賞,這種行為該受到什麼樣處罰?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金城江區人民法院審結了這樣一起案件。法院查明,銀某於2001年入職廣西某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房產公司”),負責該公司河池分公司賬戶的開銷及公司房地產領域的賬戶管理。

挪用公款打賞主播 職務侵佔獲刑罰金

被告人銀某出庭受審。

挪用公款打賞主播 職務侵佔獲刑罰金

庭審現場。

因工作需要,銀某實際控制兩張用於公司的部分資金流轉的銀行卡。2020年7月至11月,銀某因欣賞愛慕某男主播,即利用其擔任公司出納並持有公司經營活動賬戶的職務便利,多次侵吞公司資金用於充值購買虛擬幣,再換成虛擬禮物打賞給主播。

2021年1月21日,銀某前往境外躲避,房產公司向公安機關報案。后經公安民警及其家人的勸解與動員,銀某於同年4月8日回國。同年6月17日,公安機關對銀某執行逮捕。銀某歸案后,如實供述了其為打賞男主播侵吞公司財產的犯罪事實,自願認罪認罰。6月30日,經司法鑒定,最終認定銀某侵佔公司財產共計144.332萬元。案發後,銀某親屬已代為退還違法所得7.5萬元。

金城江區法院審理后以職務侵占罪,依法判處銀某有期徒刑4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同時責令其退賠違法所得餘款136.832萬元給被害單位。

法官庭后表示,銀某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公司財產佔為己有用於個人娛樂揮霍,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職務侵占罪。案發後,銀某雖前往境外躲避,但經過動員后能夠主動回國投案,如實供述罪行,並積極配合公司進行財務對賬,交代自己侵吞公款的事實,構成自首,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據此,法院作出如上判決。

挪用公款打賞主播 職務侵佔獲刑罰金

(0)
上一篇 2022-01-30 07:50
下一篇 2022-01-30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