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充電難 公共充電樁受冷落

12月27日消息,據央視財經報道,從今年8月份開始,我國明令禁止電動自行車上樓充電,這一現象儘管得以緩解,但隨之而來的電池入室和甩飛線現象卻多了起來。

記者了解到,在北京通州區梨園鎮大方居社區,現有的800多個室外充電樁難以滿足小區3000多輛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的充電需求,很多居民只好拆卸電池回家充電,或者甩線進行充電。

儘管很多居民也覺得不妥,但充電剛需讓他們還是採取了冒險行為。此外,室外充電樁接口不匹配也是很多用戶面臨的難題。

據悉,由於充電接口不同,很多車輛無電可充,車主只好想辦法自己解決。另外,電費貴、充電樁進小區難也是大家面臨的難題。

一位居民表示,自己在家裡充一次電大概是0.7-0.8元,在充電樁充一次要4-5元,一個月下來,大概需要100多元。

據了解,由於一些室外充電設施執行的是商業電價,有的還疊加了電能損耗和設備服務費。因此相比家中充電,確實貴了不少。此外,記者走訪了四個小區發現,不少居民擔心集中充電的安全問題,所以很排斥充電設施進小區。

電動自行車充電難 公共充電樁受冷落

(0)
上一篇 2021-12-27 10:44
下一篇 2021-12-27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