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程序性投票通過520億美元的芯片法案

北京時間7月27日消息,本周二,美國芯片法案在參議院程序性投票環節以64比32獲得通過,該法案旨在增強美國半導體製造能力。美國政府將提供520億美元補貼本國半導體生產,同時還將為芯片廠提供約240億美元稅收抵免。

49604-97095-Chip-Header-xl.jpg

美國參議院預計未來幾天就會進行最終投票,眾議院可能最快本周晚些時候也會投票。

拜登等人從安全角度看待該法案,他們認為芯片對各種消費品和軍事裝備至關重要,確保美國生產至關重要。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認為投票是兩黨聯手解決美國芯片製造問題的象徵,芯片可以確保美國經濟的強勁、確保國家安全。

議院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則說:“大流行清晰無誤地表明芯片短缺給美國造成了危機。”

美國半導體協會認為投票是通往正式立法的關鍵一步,立法能加強美國芯片生產、刺激創新,有利於經濟增長和職位創造,對國家安全也有利。

拜登對芯片法案很上心,該法案籌備了一年多時間,其中一個版本於2021年6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在眾議院卡住了,有些議員很沮喪,因為他們將中國競爭和全球供應鏈問題擺在優先位置。

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批評者認為此法案只是給高利潤芯片企業開的空頭支票。

周一時拜登曾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Medtronic、Cummins等企業的高管和一些勞工領袖舉行線上會議討論芯片法案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27 07:49
下一篇 2022-07-27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