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大的火星地震可以讓科學家們對火星核心有更多了解

科學家們近日發表了一項新研究,揭示了有記錄以來最大的火星地震與地球一樣,火星也會經歷大規模的地震事件,這可能導致紅色星球的表面發生位移。這些事件被稱為“火星震”。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稱,它當火星上的土壤“受到強大的應力積累,岩石結構出現斷裂時,就會發生火星地震”。現在,一項新研究對研究人員記錄到的最大的火星地震進行了分析,這兩個地震都是去年記錄的。

bgrpic-copy-2.webp

研究人員在《地震記錄》(The Seismic Record)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這些發現是由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研究人員撰寫的。在論文中,他們證實了地震活動,甚至分享了火星表面經歷的震級。

有記錄以來最大的火星地震發生在2021年8月25日和9月18日。附在NASA的InSight登陸器上的地震儀記錄了這些事件。美國宇航局最近延長了InSight的任務;然而,它的動力儲備已經很低了。因此,這可能是研究人員從着陸器得到的最後一個大數據之一。第一次火星地震記錄的震級為4.2級。第二次,InSight測量的震級為4.1級。

ingenuity-sixth-flight-image.webp

這些測量值遠遠不能與一些被懷疑襲擊過我們星球的更強大的地震相比,據信,古代智利地震的測量值約為9.5級。儘管如此,它們仍然是令人震驚的讀數。特別是當考慮到火星地震的來源時。

當InSight在2018年登陸火星表面時,它把第一個地震儀帶到了紅色星球。2019年,當地震儀最終被設置好后,InSight開始監測該星球的地震活動。沒過多久,它就記錄了第一次火星地震。從那時起,InSight已經記錄了數百次火星地震。

不過,有史以來最大的火星地震之所以如此引人關注,部分原因在於它們的起源地。它們不僅比研究人員之前記錄的任何地震強五倍。而且,它們還來自一個被稱為“核心陰影區”的區域。這個區域距離InSight登陸器大約8500公里。

Screen-Shot-2020-08-20-at-1.12.12-PM-copy-3.webp

研究人員解釋說,在該地區產生的地震波往往不能直接傳到InSight登陸器。這是因為行星的核心會影響,有時會阻擋地震波。相反,壓力波在到達InSight之前至少會被反射一次。此前,在火星“核心陰影區”傳播的能量從未被地震學研究過。因此,記錄有史以來最大的火星地震對科學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它不僅可以幫助科學家們更多地了解一般的火星地震。但科學家們也相信,它可以幫助揭示更多關於構成火星的深層的信息。如果運氣好的話,它甚至可能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古代火星的情況,以及這個星球是如何在這些年裡形成和演變的。

(0)
上一篇 2022-05-03 09:35
下一篇 2022-05-03 09:36

相关推荐